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00426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07-03-08 22:53:03

又是一个节日,再次被菲菲质问:什么节日都过,郁闷!

早晨醒来就听到电视里面说什么要把“妇女节”改成“女人节”,然后就是乱七八糟地罗列了一堆理由,具体都是些什么东东,我也记不清了。似乎一个劲地挖字眼,跟“妇女”这个次较劲,真是没意思。个人认为改成“女人节”也好不到哪里去,现在的年轻女性有几个喜欢被称为“女人”?她们更喜欢称自己为“女生”或者是“女孩”,或许这样听起来清纯些?!自欺欺人,还是词语的意义发生了变化?其实除了“妇女”,“三八”这个代指就好了么?要不改成“小姐”,估计更多人会反对,因为这个词可是同“农民”、“黑客”和“同志”一起被中国人糟蹋的词汇之一。要我说干脆她们就别过这个节日,当然也不要享受半天休假了,更省着我们这些男同胞们眼热。

其实这个节日的全称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为纪念美国芝加哥女工大罢工,团结各国妇女共同革命,而设立的纪念日。我们今日如此这般为了一个“称谓”而大动干戈,却完全忽视了这个节日的本来意义,这难道还不够讽刺么?

祝:全世界的劳动妇女们节日快乐!

参考链接:

[1]
阅读(718) | 评论(2) | 转发(0) |
0

上一篇:《爱情呼叫转移》

下一篇:蹭饭记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