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0459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07-02-14 23:14:04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再次如约而至,从农历的角度来讲,今年的情人节与去年相比早了好些,依稀记得去年我就是在情人节的前一天返回天津赴摩托罗拉实习的。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句话在我的身上体现并不是很明显,一年的时间太快,似乎我还未来得急改变,倒是身边的景致换了好多,这难道也算是物是人非么?可我毕竟还只是个不识愁的少年,所以也就不再感慨逝者如斯,更没有权利道:“天凉好个秋”。

同事们大都已经归家,或者在归家的途中,看着办公室里面稀稀拉拉的人,从心底生出些凄凉,加之佳节在即,更平添了些许苦闷与惆怅。节日的气氛和思乡之情就在这一瞬浸入我血液,占据了我全部的思绪。同事说,天津的节日气氛没有家乡的浓,我反问之,是因为这里不是你的家乡吧?同事颔首,若有所思。我亦微微一震,好象是心底里最敏感的神经被触动了。是啊,这里也不是我的家乡,更没有我的爹娘。稍微有些解“月是故乡明”之味。

菲菲说我似乎把每个节日都看得特别重要,仔细想想,也确实是这样,也许是因为生活过得太过于平淡,而自己又不甘于碌碌,所以找些或者是制造些特别吧!也许记着这个节日对自己来说更是一种痛楚,或许也有一点点儿的自嘲与激励。也可能只是为了过节而过节,漫无目的!无论如何,这个节日还是过了,虽然还是同往常一样。

焰火闪过之后,窗外再次陷入了黑暗和沉寂,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阅读(926)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