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0227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06-11-25 17:34:30

今天醒来,外面本应该飞舞的雪花,换成了淅淅沥沥的雨点。看来,瞬息万变的不仅仅是夏日的天气和小朋友的脸!这样,今年的第一场雪又无故延期了,不知道这又浪费了多少人的感情。也许是大家都太在意这个第一了,如果有赵本山的“现成的孩子不用再费劲”的那种“自嘲”心态,兴许人们就会少些惋惜,多份珍惜!

初冬的雨,不是很暴戾,加上今天没有凛冽的寒风,倒显得有些安详,就那样静静地飘落着!

这样看来,原来预计的雨夹雪可能更加不讨人喜欢,它们最后往往演变成刘德华的《冰雨》,“冷冷地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着实不怎么舒服,看来老天还是眷恋我们的。

事实上,情和景的关系是很微妙的,很多文章和诗词都是“借景抒情”,可同样的景,在不同人的眼里或者是在不同的心情下观赏,所见又很不相同。反过来,景之于情也是有反作用的。如果真的较真起来,它们之间的关系又如“物质与意识”的哲学关系般难解难分。哎,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还是少些学究的气息,多学学如何拥有发现美的眼睛更实际些!

开心重要,让别人开心更重要!

天气预报说她那里还是有下雪的,如果真的下了,不知道她感受何如!她还会不会忆起她所问的那些诸如:“永远到底有多远?”和“有没有永恒?”此类很深奥很深奥的问题,还是她又在同另外一个人探讨着这些问题的答案。

下午,参加了公司组织的集体活动。天气原因,所去者甚少,先后玩了保龄球、乒乓球和台球。其中,保龄球成绩不错,居第一;乒乓球有些不在状态;台球比较让人意外,我竟然赢了公司的一位“高手”,窃喜!

又开始研究晚饭问题了!
阅读(1033) | 评论(4) | 转发(0) |
0

上一篇:感恩节

下一篇:线程池和工作队列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