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8926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06-10-24 23:26:22

也许大家会为这个题目而摸不着头脑,但是那些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这个题目是从“剽窃”来的,有什么样的涵义。
Linuxsir是我从学Linux开始至今都时常光顾的论坛,伴随着我已经走过了3年多的时光,是她让我和Linux产生了不解之缘,她就是我和Linux的红娘!
搜索了一下,找到了我在那里发的第一个:
标题: 真的那么慢

我不敢装了
拥有自己的电脑是在2003年的愚人节前后,没有什么目的,随波逐流地就买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每天鼓捣那个电脑,熟悉基本的操作和应用,电脑经常被搞挂,重装也是在所难免的。记得,总是一个较为熟悉电脑的同学帮忙给装。后来,因为需要重装的情况频繁发生,也就不好意思每次都麻烦人家了。按照一本室友买的装机手册,一步步地装成了第一个系统:Windows 98。那个时侯心情还是很激动的,虽然什么都不懂,但毕竟是第一次啊!
学会装系统后,自己变得更加肆无忌惮起来。常常是在一周时间系统就要重装几次,同学们每次见我,我似乎都在面对蓝屏装系统,遂送了我个“系统王”的美誉。
再后来,随着对系统的熟悉,重装系统也变得不再频繁,也就少了乐趣。游戏,我是很少打的,因为打不好,所以没有培养起来对游戏的痴迷。
“非典时期”,学校停了课,也就显得更加无聊起来。
干点儿什么呢?经常如是问自己!
在网上听人说:“学Linux可以将菜鸟变成计算机高手”。让人比较心动,也就有了借助Linux提高自己的计算机水平的想法。在网上搜集了一些资料后,就开始了我的Linux旅程。
第一次装RH9还是挺成功的,可系统挂掉再装后就不是那么顺利了,死活装不上。暑假回来后,发了奖学金,顺手买了套正版的《RedHat 9.0》,Linux就又在我的电脑上安家了。
大二上半年看完了买的那本关于Linux网络编程的书,下半年看了很多关于网站设计的书,有了基本的关于HTML,CSS和Javascript的概念,期间还在自己的电脑上装上了一个论坛系统,开通了ftp服务器给同学Linux的朋友们提供软件下载,修改了ftp搜索软件Parker,甚至做了一个小的Linux网站和一个简易的聊天室程序。虽然多半是“垃圾”,但是在这一年中我对电脑的理解还是在逐渐加深的,零碎的知识和经验还是积累了些!
大三先是和sunmoon1997一起维护中文portage,基本上是做些体力活,打打杂什么的。上半年,做了歌词秀软件Xlyrics,借此了解了GUI编程的基本知识,C语言用得也熟练了。下半年主要是谋划一个多线程下载软件,也就是用五一时间赶出来的那个myget,权当作是温习C++,实践一下网络编程的知识。
大四就比较杂了,主要是为了找工作做准备,偶然得到了在天津摩托罗拉的实习机会,后感觉那种生活并不是自己所向往的。又找到了现在的软件研发的工作,从大四下个学期到现在基本都是在目前的公司工作的,对于开源软件除了为方便自己的gdrcom之外,还真的没有其他完整的东西释放出来,有些惭愧了!
接下来可能要首先完成xlyrics的重构,然后把wsocks完成,希望不会拖得太久!
Linuxsir是个气氛相当好的论坛,这和北南南北等管理员的无偿奉献和广大Linux爱好者的精诚合作是分不开的,希望Linuxsir越办越红火!
再次祝贺北南兄喜获千金!
阅读(2179)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