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8015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2-09 11: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PHP

2019-01-15 12:14:56

1.使用MyISAM而不是InnoDB

MySQL有很多数据库引擎,但是你最可能碰到的就是MyISAM和InnoDB。 MySQL默认使用的是MyISAM。但是,很多情况下这都是一个很糟糕的选择,除非你在创建一个非常简单抑或实验性的数据库。

外键约束或者事务处理对于数据完整性是非常重要的,但MyISAM都不支持这些。另外,当有一条记录在插入或者更新时,整个数据表都被锁定了,当使用量增加的时候这会产生非常差的运行效率。 结论很简单:使用InnoDB。

2.使用PHP的mysql函数

PHP 自产生之日就提供了MySQL库函数(or near as makes no difference)。很多应用仍然在使用类似mysql_connect、mysql_query、mysql_fetch_assoc等的函数,尽 管PHP手册上说:如果你在使用MySQL v4.1.3或者更新版本,强烈推荐使用您使用mysql展。

mysqli(MySQL的加强版扩展)有以下几个优点:

可选的面向对象接口

prepared表达式,这有利于阻止SQL注入攻击,还能提高性能

支持更多的表达式和事务处理

另外,如果你想支持多种数据库系统,你还可以考虑PDO。

3.没有处理用户输入

这或者可以这样说#1:永远不要相信用户的输入。用服务器端的每个字符串,不要寄希望与JavaScript。

最简单的SQL注入攻击会利用如下的代码:

$username = $_POST[''name'']; $password = $_POST[''password'']; $sql = ''SELECT userid FROM usertable WHERE username='$username' AND password='$password';''; // run query...

只要在username字段输入“admin';--”,这样就会被黑到,相应的SQL语句如下:

SELECT userid FROM usertable WHERE username='admin';

狡猾的黑客可以以admin登录,他们不需要知道密码,因为密码段被注释掉了。

4.没有使用UTF-8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我们很少考虑除英语之外的其他语言。我们很得意地完成了自己的“杰作”却发现它们并不能在其他地方正常运行。

UTF-8解决了很多国际化问题。虽然在PHP v6.0之前它还不能很好地被支持,但这并不影响你把MySQL字符集设为UTF-8。

5.相对于SQL,偏爱PHP

如果你接触MySQL不久,那么你会偏向于使用你已经掌握的语言来解决问题,这样会导致写出一些冗余、低效率的代码。比如,你不会使用MySQL自带的AVG()函数,却会先对记录集中的值求和然后用PHP循环来计算平均值。

此外,请注意PHP循环中的SQL查询。通常来说,执行一个查询比在结果中迭代更有效率。

所以,在分析数据的时候请利用数据库系统的优势,懂一些SQL的知识将大有裨益。

6.没有优化数据库查询

99%的PHP性能问题都是由数据库引起的,仅仅一个糟糕的SQL查询就能让你的web应用彻底瘫痪。MySQL的EXPLAIN statement、Query Profiler,还有很多其他的工具将会帮助你找出这些万恶的SELECT。

7.不能正确使用数据类型

MySQL 提供了诸如numeric、string和date等的数据类型。如果你想存储一个时间,那么使用DATE或者DATETIME类型。如果这个时候用 INTEGER或者STRING类型的话,那么将会使得SQL查询非常复杂,前提是你能使用INTEGER或者STRING来定义那个类型。

很多人倾向于擅自自定义一些数据的格式,比如,使用string来存储序列化的PHP对象。这样的话数据库管理起来可能会变得简单些,但会使得MySQL成为一个糟糕的数据存储而且之后很可能会引起故障。

8.在查询中使用*

永远不要使用*来返回一个数据表所有列的数据。这是懒惰:你应该提取你需要的数据。就算你需要所有字段,你的数据表也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变化。

9.不使用索引或者过度使用索引

一般性原则是这样的:SELECT语句中的任何一个where子句表示的字段都应该使用索引。

举个例子,假设我们有一个user表,包括numeric ID(主键)和email address。登录的时候,MySQL必须以一个email为依据查找正确的ID。如果使用了索引的话(这里指email),

那么MySQL就能够使用更快的搜索算法来定位email,甚至可以说是即时实现。否则,MySQL就只能顺序地检查每一条记录直到找到正确的email address。

有的人会在每个字段上都添加索引,遗憾的是,执行了INSERT或者UPDATE之后这些索引都需要重新生成,这样就会影响性能。所以,只在需要的时候添加索引。

10.忘记备份!

虽然比较罕见,但是数据库还是有崩溃的危险。硬盘有可能损坏,服务器有可能崩溃,web主机提供商有可能会破产!丢失MySQL数据将会是灾难性的,所以请确保你已经使用了自动备份或者已经复制到位。

阅读(51332) | 评论(0) | 转发(0) |
1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四大主流PHP框架的优点和缺点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