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1354
  • 博文数量: 19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1-02 11: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4)

文章存档

2019年(162)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9-04-19 08:41:12

目前NAND闪存进入了下降周期,SSD的价格已经较去年有了大幅的下跌,收此影响2019年全球SSD的出货量会比2018年的2亿增长20-25%,到了2019年年末,PCI-E SSD会取代SATA SSD成为市场主流,市场出货份额将超过50%。

根据digitimes的报道,随着3D NAND闪存工艺和良品率的显著提升,2019年256GB会成为SSD的最小容量,480/512GB的产品会逐渐崛起成市场的主流,宇瞻科技总裁张家騉表示,凭借较好的性能,消费级PCI-E SSD会逐渐取代SATA SSD,在工业控制系统和数据中心的数据存储方面PCI-E SSD也很快会被大量使用。

在2019年第一季度,512GB PCI-E SSD的单价会下跌11%到55美元,而SATA SSD则下跌了9%,两者之间的差距已经比2018年缩小了30%,现在512GB PCI-E SSD的售价已经跌至和去年同期256GB一个水平,今年512GB和1TB的产品价格下跌会比较明显。
SATA接口已死:PCI-E SSD将成市场主流SATA接口已死:PCI-E SSD将成市场主流
价格更为便宜的PCI-E 3.0 x2 SSD的大量出现会加速OEM厂商采用这类SSD取代原来的SATA SSD,此外随着云计算、5G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投入实用,对大容量和高性能的存储产品需求会增加,这些都会刺激市场对PCI-E SSD的需求,因而品牌厂商会推出更多的高性能PCI-E SSD以满足市场需求。

台湾的慧荣、群联和SiS都在竞相推出增强版的PCI-E SSD主控,金士顿、威刚、创见、希捷和美光等厂商也把PCI-E SSD作为其主打销售产品,说真的M.2 SSD无论性能还是安装便利性都比2.5寸SATA SSD好得多,只要价差不是很大的话确实是M.2 SSD用起来更舒服。

阅读(15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