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5044
  • 博文数量: 19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1-02 11: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4)

文章存档

2019年(162)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9-03-28 08:04:28

Linux中什么是动态网站环境及如何部署

当谈论起网站时,我们可能听说过静态和动态这两个词,但却不知道它们的含义,或者从字面意思了解一些却不知道它们的区别。

 

这一切可以追溯到网站和网络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是一个网站,但很多网站不是Web应用程序,例如微博是一个网站也是一个应用程序,但像有的公司的官网是网站但不是网络应用程序。同时,也会经常听到称为网站的是静态网站,称为网络应用的是动态网站。

接下来,我们分别介绍静态网站和动态网站的区别。

静态站点是最基本的网站类型,也是最容易创建的。 它不需要服务器端处理,只需要客户端。 客户端技术是HTMLCSSJavaScript。 简单来说,它不需要使用后端。 静态网站完全按照其存储方式提供给用户这意味着页面上的任何内容都不会被用户甚至网站管理员更改,除非重新设计网站或网站管理员直接进入代码进行更改。 没有任何内容存储,除了网站的实际页面没有用户,没有评论,没有博客帖子或任何交互性。 制作静态网站不需要编程语言从技术上讲,JavaScript是一种编程语言,但不需要创建静态站点。 但是,如果一个站点使用JavaScript,但没有PHP或任何其他编程语言,它仍然被认为是一个静态站点,因为JavaScript是一种客户端语言。

静态网页由固定代码构成,除非网站开发人员进行更改,否则网页上的任何内容都不会发生变化。 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企业宣传册。 这就是为什么静态网站有时被称为小册子网站的原因,因为它们会为您提供大量与手册相同的信息。因此,如果需要创建一个只需要获取信息并且不会定期更新的网站,那么创建静态网站会更加简单并且可能更有效。

 

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确定网站是否是动态的。 如果用户可以与它进行交互,那么它就是一个动态网站。 因此,我们可能访问的大多数网站都是动态网站,无论是知乎豆瓣Facebook还是Digital-Tutors,用户都可以与网站进行交互,单单能点击网站中的链接并不能说明问题,像是评论帖子,创建用户个人资料或进行预订更能证明

动态站点使用PHP等语言与存储在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交互。 因此,动态网站的创建要复杂得多且成本高昂。 不仅需要Web托管,还必须创建数据库或服务器。 用于创建动态站点的语言也比客户端语言复杂得多。

大多数动态网站利用内容管理系统来管理他们的内容。通常,开发人员将为其客户创建自定义CMS(使用PHP和MySQL),但这不是必需的。有大量免费系统可供您使用,如WordPress,Drupal和Joomla。您可能会听说PHP和ASP.NET用于动态生成HTML。这实际上只是意味着那些编程语言可以通过指导,改变和编写HTML,而无需人员实际进入代码并进行更改。通常与动态站点相关的另一个术语是CRUD,它代表创建,读取,更新和删除。当您使用动态站点时,所有这四件事都会发生,因为它们指的是数据库的功能。想想一个博客。在任何博客平台中,无论如何都要成功,您必须能够创建内容,然后才能在页面上阅读或查看该内容。您应该能够更新或编辑您的帖子,然后也可以选择删除它们。所有这些工作都发生在数据库中。内容管理系统使这一过程成为可能。

以上内容就是静态网站和动态网站的区别,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如何部署动态网站环境。

LNMP 动态网站部署架构是一套由 Linux + Nginx + MySQL + PHP 组成的动态网站系统解决方案,具有免费、高效、扩展性强且资源消耗低等优良特性。

一.准备工作

在使用源码包安装服务程序之前,首先要让安装主机具备编译程序源码的环境,他需要具备 C 语言、C++语言、Perl 语言的编译器,以及各种常见的编译支持函数库程序。因此请先配置妥当 Yum 软件仓库,然后把下面列出的这些软件包都统统安装上,Linux服务器中使用wget命令下载LNMP动态网站部署架构所需的16个软件源码包和1个用于检查效果的论坛网站系统软件包。

二.配置 MySQL 服务

创建一个名为 mysql 的用户,专门用于负责运行MySQL 数据库,解压、编译、安装 MySQL 数据库服务程序,service 命令启动 mysqld 数据库服务。

三.配置 Nginx 服务

Nginx 是一款相当优秀的用于部署动态网站的轻量级服务程序,它最初是为俄罗斯门户站点而开发的,因其稳定性、功能丰富、占用内存少且并发能力强而备受用户的信赖。目前国内诸如新浪、网易、腾讯等门户站点均已使用了此服务。

四.配置PHP服务

PHPHypertxt Preprocessor,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通用的开源脚本语言,发明于 1995年,它吸取了 C 语言、Java 语言及 Perl 语言的很多优点,具有开源、免费、快捷、跨平台性强、效率高等优良特性,是目前 Web 开发领域最常用的语言之一。

具体配置服务过程,参考,书里详细介绍了各个步骤的代码实现,清楚直观,是实现配置的好帮手。

阅读(20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