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1233
  • 博文数量: 19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1-02 11: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4)

文章存档

2019年(162)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9-03-10 10:41:50

学习Linux系统的态度及技巧

   作为一种简单快捷的操作系统,现在被广泛的应用。也适合越来越多的计算机爱好者学习和使用。但是对于Linux很多人可能认为很难,觉得它很神秘,从而对其避而远之,但事实真的是这样么?linux真的是我们无法跨越的横沟么?作为一个从小白到熟练掌握的运维人员,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绝对不是!”

 

任何知识的学习都是一个探索与前进的道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是比较艰难的前进,就像刘遄在他网站上说的“体验过半夜还在培训班的心酸,和拥堵6小时的车程”。这仅仅是外在因素的苦难。但是我们也会因学有所得而兴奋,激动。勇于接受,乐于学习。痛苦并快乐着!下面我将自己学习的一些感受讲一讲吧。

 

对于linux操作系统,很多的人的了解还停留在表面,知道它是一个操作系统,但是它的来源,它是怎么操作,如何使用,以及使用区域都是模糊的,是只能在电脑上使用呢?还是手机,平板.电视和电子游戏机上都可以使用呢?它跟别的操作系统相比有什么相同点,不同点,它的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我们都是一知半解。所以我们在学习Linux的时候,首先要一步步从它的的诞生、发展和成长过程等方面来了解它。知其源方能究其根!

其次,还要从它的组成,各部分的构造,以及应用来了解,通过了解可以使我们对linux学习更加深入。我们还应该阅读各种关于linux教学的书籍,就像,这本书是之前在linuxprobe读者交流群中一位管理送了我一本。书籍会让我们学习起来更加方便,高效。而交流群也可以通过网络跟各种志趣相投的人相互沟通,通过沟通我们能够发现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别人出现的问题自己或许也有相同的经历,从而避免自己以后也发生类似的问题通过沟通也能使自己以前的学习更加深入,彻底。也会使我们的学习变得更加有趣,丰富。

适当的时候我们也需要自己操作软件,学习并不是一个单一的方式。我们如果仅仅通过看书来获取知识,那样是很片面的,很多懂的东西,当我们真正动手实践起来的时候总能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会的东西并不一定就能操作,也可以避免眼高手低。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只有学习与实践结合,才能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不断的进步。

我们在学习中可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既不能一味的逃避,也不能不懂装懂,要想办法来克服,克服的方式有很多种,通过解决问题不仅仅能让我们得到收获,同时也会极大的开阔我们的思维,更能在心理上战胜心魔,激发自己的潜力,学习就是一个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

当我们学会一点东西的时候,也不能够骄傲自满,想当然的以为自己已经掌握了解了,自己什么都已经会了,这种心态是万万要不得的,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只有坚持学习,永不自满,我们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曾经遇到了几个人,他们说linux不就是一些简单的命令吗?我也会,只是用的时候需要查一下罢了。没什么难的,但是一旦有一项具体的任务,他们就说这个太难了,我做不来。立马就放弃了。很多时候,一个大任务就像盖房子,一块砖头,一堆石子,可以修建出来什么样子的建筑物,完全是在于自己的理解。

学习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任何时候一口吃个大胖子都不理智,不现实的。不能抱有我看看就会了,我学学就行了。在学了一段时间,发现没有什么太大进展的时候就放弃,这样是永远学不到任何知识的。更加不能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态度来对待学习,学了两天就不想看,看了不懂就不想学。任何时候都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以积极主动的心态来学习,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学习中我们需要勤奋,同时我们也需要善于观察思考,多问问为什么,多给自己‘’找点事干”。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勤奋并且乐于思考,善于思考的人,学习效果一般而言都不会很差的。

学习过程中我们也要善于给自己制定目标,有合理的学习计划安排,可以使学习更加得心应手。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并努力的朝着这个目标前进,长期以往,我们最终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此我衷心祝愿每一位学习者都可以取得优异的进步,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

 

阅读(19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