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1226
  • 博文数量: 19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1-02 11: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4)

文章存档

2019年(162)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9-03-07 08:38:13

因为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打算学习linux

       互联网的普及,在给人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也让人们感受到网络安全隐患带给人的不安与威胁。尤其是随着算机技和网术应用范的不断扩充,网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越来越多,在种情况下,如何提高网安全性能,提供更好服研究和关注的点。这种情形下,如何提高网安全、维护秩序等人们的生活和生产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8年习主席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这为加快我国网络安全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

       当前,网络安全威胁是全球普遍存在的问题,网络空间表面看似平静,实则波澜不惊20175月,“永恒之蓝”勒索病毒席卷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政府、银行、通信公司、能源企业等重要部门机构基础设施陷入瘫痪,在全球引起了轩然大波。再来看看军事领域,美国已将网络攻击成功演变为第五空间战。伊拉克战争,美军首先摧毁的伊军的雷达设施,并用电子干扰的方式获取伊军的军事信息,导致伊军整个防御体系迅速崩塌。互联网时代,信息的控制与反控制成为国家安全的核心内容,网络空间作为战略控制的“发动机”,日益成为各国博弈竞争的制高点。可以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军事领域网络斗争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对我军信息网络体系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强网络体系建设任重道远。

      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我们该怎样从自身做起国家网络安全建设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呢?

      首先要强化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控制意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因此需要从思想根源上提高对网络不良因素和攻击信息的抵御防范意识。作为个人网络用户,需要强化自身意识,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和保密工作,不能随意的在网络上透露或者是留下自身的关键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或者是手机号码等,注重个人隐私信息的保护。对于不熟悉的网站或有疑问的邮件不要点击以防中毒或黑客侵入等。

      其次要强化网络安全或相关工作人员自身的职业道德。网络安全离不开相关工作人员之辛勤的付出,随着网络的普及,职业犯罪也越来越多的被曝光,他们通过非法操作计算机实施危害网络系统(包括内存系统及程序安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损失和不便。当前计算机犯罪已成为一个国际问题,充斥着整个社会,只要有计算机的地方就有网络犯罪。所以作为一名网络安全工作者,我们要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精神,确保自身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外,有责任和义务监督周围的工作者促使他们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行为,为国家的网络安全进步贡献自身力量

      最后要不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和管理技术。古人句老话叫“防不胜防”,当前网络安全问题具有突然性,突发性。例如前几年在我国出的典型的熊猫病毒,面对这些突的网安全问题,要能够及、有效的解决不会给国家和自身带来巨大的损失,要避免网络安全给自身带来的损失和威胁,紧靠外在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还要加强自身的网络安全知识和管理技术做到防微杜渐,及时发现网络安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鉴于以上原因,我们学习一些基本的计算机防护知识于保障自身生活不受影响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经常浏览的网页服务器很多都是Linux的,比如,我们用的百度知道逛淘宝,上天猫看视频,其服务器说不准就是Linux这样看来,学习Linux知识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之前不懂,但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Linux霸主地位之后,我就决心开始学习Linux知识了。推荐Linux就该这么学这书里边讲的知识点很系统,而且深入浅出,很适合没有基础的同学。在这里推荐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阅读(19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