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5174
  • 博文数量: 19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1-02 11: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4)

文章存档

2019年(162)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8-11-05 20:04:52

现代化处理器存在的幽灵和熔断漏洞到现在为止依然未被解决,现有解决方案都是不断地推出缓解漏洞更新。然而这些方案会对处理器的整体性能造成部分影响,例如此前有数据表明缓解后处理器的性能下降20%左右。

对于用户来说显然是非常不愿意看到这种状况的,毕竟是花更多钱买的处理器性能怎么能这样就被消耗掉呢。

为此微软的新方案:Retpoline

目前微软已经在Windows 10 19 H1测试版里测试新的缓解方案,微软已经通过测试版的用户获得遥测数据。

这种新方案最大的优点就是在可以缓解幽灵熔断漏洞变种的情况下,还可以将对处理器性能的影响降至最低。

微软并没有公布这个新方案详细的测试性能数据,但新方案可能将对处理器性能的影响降低至1%~2% 左右。

英特尔CPU又出漏洞?微软新方案可缓解!英特尔CPU又出漏洞?微软新方案可缓解!

遥测分析数据是什么样的结果:

微软在自家的Surface Pro4上对新方案进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对于小文件新方案的传输速度有着明显提高。

要知道操作系统上绝大多数文件都是小文件,对于操作系统的运行小文件传输速度提高也可以带来更优性能。

微软工程师解释称新方案能够极大地改善得益于内核模式的非直接调用,将此前预取性能影响降到最低水平。

正式版啥时候会发布新补丁鸭:(以下为非官方消息)

需要强调的是目前微软只在Windows 10 19 H1测试版上测试新方案,在后续测试版里该公司也会继续测试。

但是微软并没有想法要把新方案移植到旧版Windows 10上,包括已被撤回的Windows 10 Version1809版。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就意味着至少等到明年五月左右大家才能用的上,那时候Windows 10 19 H1正式版发布。

阅读(14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