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0038
  • 博文数量: 3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0-31 09: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

文章存档

2020年(5)

2019年(24)

2018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8-11-06 12:02:53

身处于如今高度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可以感觉到已经被各种新旧技术重重包围,尤其是在云计算技术热潮如火如荼的今天,让我们不禁感叹时代进步的速度竟如此之快。也许光靠字面叙述无法让各位感受到云计算所占据的规模,那我们就靠数据说话。据了解,在2010年时,云计算市场占有率为六百八十二亿美元,经过八年的火热发展,到今年也就是2018年市场占有率将有极大可能超过三千亿美元。

不但如此,有媒体报道,在经过两年的发展,云计算的市场规模将可能提升到四千亿美元以上,这令人暗自咂舌的数据,也在疯狂暗示着未来IT发展的主流方向。而在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特点衬托下,“三云”阵营中混合云的魅力逐渐绽放开来。如果大家想要搞明白云计算的定义以及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各自特点,可以点击以下文章链接“”查阅对于云计算的整体综合介绍。

云计算发展正值热火朝天

云计算的三种服务模式近年来被广泛应用,据了解,在2016年之际,云计算三大服务模式IaaS的市场占有率为37%,PaaS的市场占有率为23%以及SaaS的市场占有率为20%。有大佬表示,虽然SaaS在全球市场占有率的增长速度最慢,经了解,SaaS的规模仍占据云计算整体市场占有率的百分之五十有余。

在云计算的众多类型中,公有云与私有云都有其独有的特征,而混合云则将以上两种云的特点进行统一,使之共存。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云端类型,进行部署,由于混合云的特点较为广泛,使之价值得到了更好的开发研究,这让混合云得到了大范围的推崇与好评,那么混合云具体优势都体现在那些方面呢?

混合云优势正值不断挖掘

混合云如此受欢迎的背后少不了其自身特点的展现,看过上篇文章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混合云在一定意义上算是公有云与私有云的混合体,因为它具有公有云与私有云的安全性、高效性、自由性等特点,这也是它得以绽放光芒的主要原因之一。

企业出于安全考虑往往会将数据存放在私有云存储空间内,同时又希望能使用公有云的免费资源。在这种状况下,企业可以利用混合云将公有云与私有云进行合理的运用。具体而言,企业可以把敏感数据或机密程度较高的资料放在私有云存储空间内,把需要扩展的信息资源放在公有云存储空间内,这样就能达到安全又省钱的目的。

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混合云已经逐渐成为最优的云战略。随着商用价值逐渐显现,各互联网巨头和云服务提供商都开始将混合云作为企业布局的重点。众多企业进军混合云领域,一方面使包括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等在内的云技术加快成熟,另一方面也使相关行业迎来了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模式转换的关键时期,企业之间的并购和资产重组也日益剧烈。

混合云可以进一步帮助用户拓展跨云业务,并为企业之间的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提供便利。借助云计算,企业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来强化云生态体系建设,并向着现代化经营模式加速转变。

本文转载自http:///news/newsdetail-713.html。

阅读(18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