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65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1-22 11:3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9-01-22 11:42:56

铁路建设、电力、煤矿、矿井、石化、建筑、钻井平台等特种行业,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要素。施工工地安全帽检测和监管力度越来越大了,从智能安全帽的应用到安全帽检测系统的智能管理,现在的安全帽检测系统win7版对于安全帽佩戴标准也有了新的分析算法,对未正确佩戴、悬挂等都能准确检测识别。对工作服颜色接近安全帽颜色的检测相对传统的安全帽识别精度更高。下面看看现场测试效果。

 

    对于不同的安全帽颜色,也能准确识别分析,目前支持的安全帽颜色是红色、黄色、蓝色、白色、橘色,安全帽检测系统智能版采用本地识别,有效避免了网络数据传输对检测速度的影响,也无需安装Ubuntu Linux系统,常用的win7/8/10系统都能通过连接摄像头,就可以轻轻松松对安全帽检测分析,发现未正确佩戴安全帽的人员就会警告和截图保存。

    上图是工作人员服装颜色接近安全帽颜色的检测,颜色非常相似,但是对安全帽识别没有造成影响,通过前端视频采集到后端智能分析,对颜色和形状进行精确的对比计算,这个版本的精确度和响应速度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对于施工工地现场,对于安全帽检测的性能要求更高,因为现场有很多形状各异、颜色各异的物品,从上图可以看出,在复杂的施工现场,QMS1安全帽检测智能版也能准确检测识别,没有出现错误识别和无法识别的情况。随着技术的提升,这个版本对硬件的配置要求更低,一般的办公电脑都能安装,更加有效的全面应用,安全帽检测的应用领域也会越来越大。


阅读(42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