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79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0-16 10:45
个人简介

西安鸿仁汇智致力为企业、科研单位和政府机构提供全面综合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自主研发实验室管理、党建管理平台和油田管理等信息化解决方案等约32款信息化管理系统。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2年(2)

2021年(1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21-03-18 15:09:24

顺应潮流,拥抱“互联网+党建”

    把握趋势和潮流,方能在未来获取更多的优势。如今我们身处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党建工作更应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主动拥抱“互联网+党建”。

    智慧党建依托“互联网+”,将智慧党建思维融入到产品设计中,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与很多用户有了一些深入的沟通和接触。相信在党建工作中将新兴互联网技术引入党建工作,必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各行业的党建工作管理者和党员朋友们获得具有开放性的党建工作体验。真正打造一款实用又有前瞻性的“智慧党建平台”,助力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民计民生。

智慧党建,让党员管理不再难!

    在党员管理方面,鸿仁汇智智慧党建平台通过打破传统,优化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模式来增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如今,“流动党员”、“口袋党员”、“隐性党员”日益增多,衍生出诸如“党组织找不到党员、党员找不到党组织”等各类新问题。而智慧党建云平台则可以通过网络将这些散落的党员重新“串联”起来,让他们亮明身份,重新回到组织的怀抱!

 

    移动互联网拓宽了党建工作的时空观,我们基层的党建工作者可以充分运用新兴技术手段,本着“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原则,采取“互联网+手机端”、“互联网+PC端”等多重手段,打造党员管理服务信息云平台,真正构建起立体化党建工作体系,将党建工作方式从“线下”结合到“线上”,将党建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将每一名党员都连接在一起,促使流动党员尽快回归组织。

智慧党建,营造信息互动交流氛围

    拓展内容服务,让党员和群众的最后接触阶段能有更为有效。如何解决这最后的融入党员百姓的最后一公里呢?那就需要借助党建大数据功能,对基础的党建信息进行采集、归纳、管理、开发和再应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由传统方式向“智慧党建”迈进。

    智慧党建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即时性,我们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发布信息与互动交流。可以让广大党员和群众及时了解党建工作信息,又让党务管理者互相通过论坛等方式学习交流沟通,对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服务资源进行最大程度的整合,将服务型政府的转型过程变的更加快捷,对党员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和热点问题依托互联网进行快速传递,实现“网上+网下”的双重联动。这样党组织可以按照上级指示及时完成任务,又可让基层的党支部更有战斗力和活力。这就是智慧党建希望能服务到广大基层党建的重要特点。

利用互联网+,打造党员学习教育平台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创新思维,鸿仁汇智智慧党建平台可构建交互式党员学习教育平台。在当下这样的思想多元化的时代,各种社会思潮层出不穷。党员队伍如何才能更有凝聚力,从而共同发力实现社会主义新发展是如今各个机构都要面临的问题。而在面对这一现状时,党建管理工作则必须创新党务管理工作理念、党建思路和工作方式,紧紧把握广大党员的思想脉搏,充分利用互联网高效性、即时性、交互性等优势,对其特有的大数据功能资源进行挖掘和运用,总结提炼核心内容,精心打造党员学习教育“云平台”,用党的理论来武装党员的思想。

    身处互联网时代,填鸭式浇灌的党员学习必须要改变一些方式了,互联网的“交互模式”就能很好的创新发展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党员学习教育必须引进和植入互联网思维,满足党员的学习需求,提供一些让党员满意的、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体验”,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阅读(2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