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00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9-18 14:20
个人简介

直播系统开发,短视频APP开发,成品直播APP源码,短视频APP源码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OS平台

2018-09-20 14:00:27

APP开发中,列表可能是平时我们打交道最多的UI控件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对其性能的优化同样至关重要。而对于iOS开发,列表就是我们常说的UITableView / UICollectionView。在进行直播APP开发时针对于列表的优化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这里以UITableView为例简略介绍一下列表优化思路。

(1)    cell复用。这是每一个iOS开发者都非常熟悉的一部分内容。我们经常在cellForRowAtIndexPath:中为每一个cell绑定数据,实际上在调用cellForRowAtIndexPath:的时候cell还没有被显示出来,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应该把数据绑定的操作放在cell显示出来后再执行,可以在tableViewwillDisplayCellforRowAtIndexPath:(以后简称willDisplayCell)方法中绑定数据。注意willDisplayCellcell tableview展示之前就会调用,此时cell实例已经生成,所以不能更改cell的结构,只能是改动cell上的UI的一些属性(例如label的内容等)。

(2)    减少视图数目。我们在cell上添加系统控件的时候,实际上系统都会调用底层的接口进行绘制,大量添加控件时,会消耗很大的资源并且也会影响渲染的性能。当使用默认的UITableViewCell并且在它的ContentView上面添加控件时会相当消耗性能。而且在初始化cell的时候就尽量把需要显示的内容全部创建完毕,然后根据需要显示或者隐藏,不要动态创建控件。

(3)    异步操作。我们时常会看到这样一个现象,就是加载时整个页面卡住不动,怎么点都没用,仿佛死机了一般。原因是主线程被阻塞了。所以对于网路数据的请求或者图片的加载,我们可以开启多线程,将耗时操作放到子线程中进行,异步化操作。

(4)    按需加载。滑动很快时,只加载目标范围内的cell,这样按需加载(配合SDWebImage),极大提高流畅度。举个简单的例子:

      当然别忘了在cellForRowAtIndexpath:代理方法中加入以下几句

对于专业从事直播APP开发的软件公司的技术人员来讲,列表优化是常常用到的。当然,其他的APP开发如果采用相同控件的话,本篇优化思路同样适用。

阅读(10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