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67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9-13 18:3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21-01-20 21:25:53


美美的睡了一觉后,感觉浑身上下都特别舒服,起来伸个懒腰,那意境,但唯一有点不好的就是,我们只有两个女生,旅行的队伍里好像却了点阳气!因为是自由行,所以不用担心什么,昨天把热门的寺都走完了,今天继续租小电驴随意地逛一下。

第一站Pyathada Paya,路上发现一个小寺庙群,不知道什么名字,保存得比较好,就停下来。而且门口的石碑上还有编号,大概写的是“stupa No.1514”旁边是一户居民,狗看到我们靠近狂吠,然后一个小孩子出来给我们打开主佛塔的门,感觉很奇妙。

佛塔里长期没人打扫,满是砂石尘土,还有鸟巢蜘蛛网,但我们还是脱了鞋。里面的塑像保存得非常完整,但不知道是否因为久无人气,感觉诡异,重新回到阳光下都觉得好像回到人世间的感觉。还拍了些照片,但最后想想还是将它们删了,如果有谁想去感受不一样的蒲甘,去这个塔群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Pyathada Paya就是我今天最喜欢的寺庙了,这里曾经是全蒲甘最大的塔顶平台,观日落的好去处;地震受损严重,不能攀爬,加上地处偏僻,所以游客很少,但非常值得一去。

大概是地震的关系,大殿已经坍塌,佛像就直接沐浴在日光下,因而特别暖,拍摄时间和上一个地点大概只差了20分钟,但两个地方的氛围完全不同。还特别喜欢从门里看外面,很安宁的一幅画!

苏拉玛尼寺也是一座非常推荐的寺庙,人少寺大有特色。因为壁画闻名,虽然斑驳了,但还是很有独特的缅式文化韵味。佛塔里只有零散的游客,大概和淡季有关。

摩诃菩提寺在蒲甘的中心区域,是比较小的寺庙,据说是唯一一座印度风格的寺庙,门口就能将寺里看个遍,所以我们就省去了进去里面观看的步骤,省时又省力。

卜帕耶寺位于伊洛瓦底江东岸,很小的佛塔,因为是金顶和葫芦造型而闻名。旁边是一条街感觉是当地人住的地方,属于镇子中心。

与摩诃菩提寺离得比较近,在建筑上是各有相较其他缅式佛塔不同的特点,但很小而且很热闹,觉得没什么必要打卡。蒲甘的行程差不多就结束了。

必去,蒲甘最推荐的餐厅:Santhidar Restaurant,这也是我们在蒲甘的最后一餐,极力推荐的餐厅。

其实,一餐饭哪里吃不是吃,这家带给我的感动是他们那种平和的善良,接受生活馈赠的那种感恩,虽然天很热,但心里一点都不烦躁,心里被感染到一种幸福的感觉。

地址在老、新蒲甘之间的大路上,跟着导航比较好认。有一对老夫妻经营,阿妈做菜好吃,阿爸老派绅士风度,儿子非常帅,而且英文非常好。这家餐的菜很好吃,唯一缺点是量太大,而且有点油,这和缅甸菜都一样,不知道是不是重油代表尊重。

所有的菜都是现点现做,因为太便宜,又馋,点了4个菜才40RMB。餐前花生,餐后油饼都是附送的;另外的椰子冰是椰子粉冲的,也挺好喝的。

因为菜量太大,我们另外问他们要了个碗,没吃之前就把菜拨开还了一些给他,走的时候阿妈竟然送了我一个手工镯子感谢我们,很惊喜。

看了看手里的镯子,我不禁有些意外,想不到这们这样一个简单的举动竟然感动了他们!我本来想将手镯还回去的,但闺蜜却说:这是人家好心送的,如果你还回去了,那他们还指不定怎么想呢?

最后,在闺蜜的极力劝说下,我将那翠绿的手镯戴在了手上,刚上手时有种凉凉的感觉,但慢慢地就变得柔和起来……

阅读(10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