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30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8-02 16: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18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UNIX

2018-09-13 19:50:19


  享受薄荷島,從早上5點半開始,這是日出的時刻,也是出海的時間。早早出海,不為看日出,只為看海豚。據說海豚每天早上要出來換氣,它的換氣被我們人類驚鴻一瞥視為表演,自然不肯錯過。為此我們乘坐當地特有的螃蟹船出海。一看到這個螃蟹船,大家都笑了。還真像螃蟹,本來一條兩頭尖的船,在船身橫加了幾根保持平衡的橫木,活脫脫就是螃蟹的鉗子。待駛入大海,看到很多跟我們一樣的螃蟹船,整個海面不見海豚倒全是螃蟹橫行,自己已先是樂了。優哉遊哉在海面上晃了一個小時,突然聽到船尖上的導航員大叫一聲:“3點”,船身立馬轉向,原來這個3點是方向,菲律賓人說話還真是簡單明了。而遠處也傳來尖叫,海豚,不,應該說成群的海豚集體躍出海面換氣了,這時幾乎四面八方的船都對著海豚開過來,一向聰明的海豚自然就藏匿了。大海一片平靜,“螃蟹”又開始尋找,有人再喊:“12點”,唰唰唰,霞光萬丈中,“螃蟹”追海豚又開始了。


  在大海中看成群的海豚弧線型地劃過海面,也引起了大家下水的興趣。薄荷島非常成全大家,這裏是天然的浮潛區,而且有巨大的斷層,本來自己只浮在2米左右的水面上,突然,就看到巨大的落差,一下就又在十幾米的深海上了,小醜魚,水母成群結隊蜂擁而至。就這樣,被幸福地包圍。


  跟“龍蝦”尋海星


  追了海豚,和尼莫也親密接觸後,返回賓館休憩一下。因為“龍蝦”約大家下午5點一起趕海。“龍蝦”是車上導遊帶來的小弟,本來只負責搬運行李。但這個話不多的本地男孩非常熱情,他很擔心我們錯過了他家鄉的什么美景,所以即使連導遊都走了他還讓我們一定跟著他。不到5點,大家陸陸續續來到海邊。這是全世界最簡單清爽的海灘了,不要說什么遊樂設施,就是一個遊泳圈都沒有。但好比任何平凡生命也有非凡之處一樣,再平凡的地方也有它的非凡之韻。一切要聽“龍蝦”的。他首先固執地拿過相機,讓你按他的指導站在該站的地方,手伸向該伸的方向,一切就緒,他滿意地按下快門,奇跡也就出現了:原來手那么一伸,海深處的那個亭子就好像是被你從海裏“點”了出來;手再那么一攤,海平線被你輕輕托起。


  女孩們都開心得不行,“龍蝦”卻說這才剛剛開始。這時海水開始退潮,又一個驚喜呈現在眼前。澄清透明的海水緩緩褪去,海底的那些水星、海膽等都可以肉眼看見了,有的甚至就漂到了沙灘上,你想象得到嗎?海底世界如此坦蕩地呈現在你眼前!每個人都孩子般手捧著海星拍照留影,它們可都是柔柔的活物啊。


  躺海邊讀星空


  6點一過,落日在5分鍾內盡顯輝煌,來不及說聲再見,薄荷島就迎來了自己的夜晚。這裏白天的簡單到夜晚變成了安靜。和以前去過的海邊最不同的是,這裏沒有海風,沒有海浪,甚至沒有一盞燈光,所以那是一種無以複加的安靜。這裏的沙灘很是奇特,無論白天夜晚,它一直都冰冰涼涼,踩在上面非常舒服。走出茅草屋頂的賓館房間,很自然就躺在了椰林間的吊床上,來不及嬉戲,一抬頭,突然間就心懷感動:滿天的繁星幾乎就要撲面而來,天空被這些“鑽石”拉得又低又矮。是的,這是個坦誠面對自己的最好空間,這是個對著星空訴說心事的最佳時間。同行的朋友也都被這裏突然的璀璨驚呆,大家彼此都不言語,行動一致地掏出手機,插上耳機,面對自己的那片星空,讓音樂靜靜流淌直灌心田。每個人,都需要有這樣的時刻,跟世界一起安靜。


  菲律賓人是快樂的,無論是碼頭、遊船,到處都有他們邊彈邊唱的樂隊,仿佛是自然美景的背景音樂,也好像是一路陪伴你身邊的朋友,加上他們樸素的笑臉,哪怕一個人行走在菲律賓,你也不會孤單。就好比這個夜晚,美好只在心間。


阅读(5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