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3671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7-05 10: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2年(1)

2021年(13)

2020年(2)

2019年(8)

2018年(48)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21-06-30 15:48:20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的第一年,《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求,全国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黑臭水体治理,因地制宜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推进源头治理。


  为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四信自主研发一套基于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监测、卫生厕所管护的综合管理系统。


  农村水环境监测预警系统

  农村水环境监测预警系统是由污水排放监测系统(视频站、流量站)、污水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农村水环境在线监测预警平台组成。系统可实现对农村生活污水、养殖业污水的自动采样、流量的在线监测和主要污染因子的在线监测以及现场情况视频录像。实时掌握污水中污染物排放总量,实现监测数据自动传输,由监测点对水质参数自动采集、处理、保存和远程通讯传输,污水水质在线监测平台部署于云服务器上,对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和综合分析。


  农村生活垃圾监测预警系统

  农村生活垃圾监测系统由垃圾收集视频监控系统、垃圾转运监管系统、垃圾填埋场环境监测系统组成。系统可实现农村生活垃圾非法堆放监测和震慑,同时对垃圾转运车辆进行定位和视频录像,防止垃圾在转运过程出现乱倒情况发生,实时监测垃圾填埋场大气、土壤、地表水等环境状况,构建垃圾填埋场智慧环保监测平台。


  农村厕所管护系统

  农村厕所管护系统由户厕监控管理系统、粪污乱倒监管系统、乡镇粪污中转站监测系统、农村卫生厕所长效管护平台组成。系统通过粪污发酵池液位传感器监控每一个农户的化粪池使用情况;对抽粪车安装传感系统、GPS定位、无线视频监控等智能硬件,以达到实时掌握车辆动态、防止粪污乱倒、数据上传统计等目的;在各粪污中转站均设检测终端一套,对现场氨气、温湿度、视频、排污池液位等数据进行采集,并通过建立农村卫生厕所长效管护平台,对户厕信息、日常管护动态数据统一录入、自动监控、云端存储,为长效管护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和动态监管依据。

阅读(15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