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3522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7-05 10: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2年(1)

2021年(13)

2020年(2)

2019年(8)

2018年(4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9-03-12 09:51:58

  315m广泛地运用在车辆监控、遥控、遥测、小型无线网络、无线抄表、门禁系统、小区传呼、工业数据采集系统、无线标签、身份识别、非接触RF智能卡、小型无线数据终端、安全防火系统、无线遥控系统、生物信号采集、水文气象监控、机器人控制、无线232数据通信、无线485/422数据通信、数字音频、数字图像传输等领域中。

无线模块


  315m无线模块应用领域

  1、改红外遥控为射频遥控

  红外遥控拥有众多优点而得到广泛应用,几乎每个人家中都拥有两种以上使用红外遥控的家电,不过红外遥控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一是红外线方向性要求高,且不具有穿透性,在被物体遮挡后就无法接收,因而在遥控距离角度方面受到限制;二是红外线容易受光线干扰,不宜在室外有阳光的地方使用。针对红外线的上述缺点,我们可以采用无线射频信号来加以解决。那么有没有简单的方法能将现有红外遥控设备改装为无线射频遥控呢? 实际上运用315无线模块就可以方便快捷地改装原有电子设备,轻松实现上述要求以下以无线键盘为例说明改装应用的基本实践步骤。

  首先,更换接收器。这一步很简单,只要将315接收模块把原接收头更换即可。红外接收模块和无线接收模块输出的调解后的方波信号,可以供设备中的处理器识别。接着,改遥控器电路。现行的红外遥控电路基本上是由一块集成电路完成键盘扫描,编码、调制等功能,输出的调制信号送三极管放大后驱动红外发射管。而无线发射模块使用时需要调制前的信号,因而需要增加如图1的R.C积分电路以还原调制前的方波信号。为了让接收模块在静态时不消耗电流,还采用了两线接法。完成上述两步,你就可以无拘无束地控制你的设备了,我的红外遥控的无线键盘改制后再也不用管接收器摆在哪儿了,躲在被我里控制我的电脑。

315m无线模块


  2、无线遥控

  现在315 无线发射接收模块用得最广泛的产品之一就是报警器。当然,无线遥控可以有更广阔的运用范围,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在网上购买一对2262/2272芯片,然后简单连接就可以打造出8路甚至12路的无线遥控,并用它来控制房间的电视、灯具、音响等设备,而且保密性很高,总共的费用也 不过30元。典型遥控手板电路如图2。

315m无线模块


  315M无线模块注意事项有哪些?主要的注意事项包括了8个方面:

  1、发射和接收模块接天线时,最好选用25厘米长的导线,远距离传输时最好能够竖立起来。

  2、发射模块工作电压:DC 3~12V ;接收模块工作电压:DC 5V ,输出方式:TTL电平 。

  3、TTL电平信号被利用的最多是因为通常数据表示采用二进制规定,+5V等价于逻辑“1”,0V等价于逻辑“0”,这被称做TTL(晶体管-晶体管逻辑电平)信号系统。

  4、编码芯片PT2262发出的编码信号由:地址码、数据码、同步码组成一个完整的码字,解码芯片PT2272接收到信号后,其地址码经过两次比较核对后,VT脚才输出高电平。

  5、PT2262/2272最多可有12位(A0-A11)三态地址端管脚(悬空,接高电平,接低电平),任意组合可提供531441种地址码,PT2262/2272最多可有6位(D0-D5)数据端管脚,只有发射端PT2262和接收端PT2272的地址编码完全相同,才能配对使用。

  6、地址码和数据码都用宽度不同的脉冲来表示,两个窄脉冲表示“0”;两个宽脉冲表示“1”;一个窄脉冲和一个宽脉冲表示“F”也就是地址码的“悬空”。

  7、振荡电阻还必须匹配,否则接收距离会变近甚至无法接收。

  8、PT2272解码芯片有不同的后缀,表示不同的功能,有L4/M4/L6/M6。

阅读(44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