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3687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7-05 10: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2年(1)

2021年(13)

2020年(2)

2019年(8)

2018年(4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8-11-23 09:51:10

  ZigBee技术是一种近距离、低复杂度、低功耗、低速率、低成本的双向无线通讯技术。主要用于距离短、功耗低且传输速率不高的各种电子设备之间进行数据传输以及典型的有周期性数据、间歇性数据和低反应时间数据传输的应用。

  有什么功能?

  什么是ZigBee:ZigBee 是一种基于标准的远程监控、控制和传感器网络应用技术。为满足人们对支持低数据速率、低功耗、安全性和可靠性,而且经济高效的标准型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的需求,ZigBee 标准应运而生。核心市场是消费类电子产品、能源管理和效率、医疗保健、家庭自动化、电信服务、楼宇自动化以及工业自动化。


zigbee模块


  什么是ZigBee模块:围绕ZigBee芯片技术推出的外围电路,称之为“ZigBee模块”,常见的ZigBee模块都是遵循IEEE802.15.4的国际标准,并且运行在2.4GHZ的频段上,另外,欧洲的标准是868MHZ、北美是915MHZ。是一种物联网无线数据终端,利用ZigBee网络为用户提供无线数据传输功能。采用高性能的工业级ZigBee方案,提供SMT与DIP接口,可直接连接TTL接口设备,实现数据透明传输功能;低功耗设计,最低功耗小于1mA;提供6路I/O,可实现数字量输入输出、脉冲输出;其中有3路I/O还可实现模拟量采集、脉冲计数等功能。

  ZigBee模块做什么用:目前ZigBee模块更多是替代原有有线的控制方式,而采用无线控制,做到节约布线,突破距离控制限制,并且通过组建网络实现设备间的联动。

  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物联网产业链中的M2M行业,如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家居、金融、移动POS终端、供应链自动化、工业自动化、智能建筑、消防、公共安全、环境保护、气象、数字化医疗、遥感勘测、农业、林业、水务、煤矿、石化等领域。

  zigbee模块和GPRS的区别是?

  GPRS DTU是一种物联网无线数据终端,利用公用运营商网络为用户提供无线长距离数据传输功能. 采用高性能的工业级16/32位通信处理器和工业级无线模块,以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为软件支撑平台,同时提供RS232和RS485(或RS422)接口,可直接连接串口设备,实现数据透明传输功能。

  zigbee模块和WiFi模块区别是?

  zigbee和WiFi普遍采用2.4G频段,通信机制标准不一样,zigbee适合小数据、低功耗、稳定好,适合工业领域应用。而WiFi适合大数据量、短距离、稳定性相对较差,主要应用与家用和商业应用。Zigbee模块厂家为那 通信采用433M国内免授权频段,抗干扰性能好,穿透性强。实测距离可达4-6KM。


zigbee模块是什么


  zigbee模块和433无线模块区别是什么?

  ZigBee和433无线自组网模块本质区别就是工作频段和通信机制。一般ZigBee采用国际zigbee联盟规定标准协议,采用2.4G频段进行传输和组网。距离不理想、干扰源多,一般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具和近距离组网应用。如果采用433m 无线自组网模块,可以了解下WBee模块,较早从事433m,结合6lowpan技术自主开发 通信组网协议。支持IPV6通信,干扰源少,通信距离远,实测可视距离支持4-6KM。

阅读(15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