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309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6-28 10:0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9年(1)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虚拟化

2018-07-23 15:00:30

NFV的需求

网络功能虚拟化(NFV)被广泛描述为电信行业最大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各地的服务提供商都在使用NFV来实现速度和灵活性,从而创造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提供服务的能力。

今天的应用程序环境包括在各种连接设备上运行的旋风服务,这些服务可以存储,传输和传输大量数据。当代硬件定义的网络无法承受这些应用程序的重量,但NFV与软件定义的网络相结合可以。

NFV的好处

虽然仍处于成立阶段,但NFV背后的基本思想是将软件与硬件分离。它是在虚拟机(VM)上运行网络功能,例如防火墙或加密。一旦网络功能由管理程序管理,最初安装在硬件上的服务就可以在软件上执行。与专有硬件不同,网络功能可以在几周而不是几个月内安装在虚拟机上。

利用这项技术,网络管理员无需投入昂贵的专有硬件的安装和维护来建立网络连接设备的服务链。相反,他们可以投资廉价的节点来运行执行各种功能的虚拟机。每当用户需要新的网络功能时,服务提供商就可以自动为该功能启动VM

此外,网络管理员可以花更少的时间管理数据中心,从而降低资本支出(CAPEX)和运营支出(OPEX)。例如,如果在VM计算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需要额外的带宽,则管理员可以将部分工作卸载到同一服务器上的其他VM上。资源不再局限于狭窄的数据中心,而是遍布整个网络,以提高内部运营的效率。出于这个原因,不仅仅是运营商,还有许多正在热烈欢迎NFV的行业。

NFVSDN

NFV和软件定义网络(SDN)是两个重叠但在许多IT部门中流传的不同概念。NFV提供了部署网络功能的灵活性和灵活性。SDN由一系列自动化网络对象组成,如防火墙和路由器。它提供了一种集中管理网络的方式,包括传输网络,数据中心网络和安全功能等服务网络。

在某些情况下,SDN将链接到连接虚拟网络功能的服务器虚拟化。NFV可能涉及也可能不涉及。NFV的目的是将软件与硬件分离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虽然NFVSDN都是虚拟化方面的同志,但它们正在追求不同的目标。

NFV的未来

NFV的过渡不会是快速翻转虚拟开关的结果。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有几个中间步骤。将会有一个集成本机和虚拟化功能的时代。管理系统必须同时处理本机和虚拟化功能。在此过渡期间,关键绩效指标(KPI)将在确定什么以及什么时候应该虚拟化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虽然仍处于发展阶段,但NFV为电信行业提供了很多东西。随着这项技术的发展,网络将成为一个基础设施,自动部署功能,NFV作为主干。服务提供商可以通过这种基础设施节省时间和金钱,但不会在一夜之间建成。必须部署管理系统以配合本机和虚拟功能的混合。对NFV感兴趣的业务先驱应该咨询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以确定他们是否拥有运行虚拟和非虚拟网络功能所必需的系统。

阅读(11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