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0852
  • 博文数量: 26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6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6-15 09:53
个人简介

Sinesafe专注于如何防止网站被侵入 如何防止网站被黑 如何防止网站被挂马 网站安全服务 网站安全维护 网站安全防护服务 网站安全问题 怎么查找网站漏洞 dedecms老被挂马 网站被黑怎么修复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2年(31)

2021年(26)

2020年(65)

2019年(84)

2018年(5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1-07-20 15:33:36

渗透测试是指安全工程师通过模拟恶意攻击者的技术做法,对目标网站/系统/主机的安全防护系统进行深入测试,从而发现安全隐患的评估方法。安全工程师在进行渗透测试时,会使用各种安全审计工具来检测目标系统是否包含已知的各种漏洞。渗透测试完成后,安全工程师会以报告的形式列出系统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并对这些安全问题进行评估,最终为用户提供解决这些安全问题的技术解决方案。渗透测试有助于提高用户系统的安全性,已成为系统安全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普遍使用于各行各业。

渗透测试标准由多家安全公司发起,为企业用户制定了渗透测试的实施标准,主要包括以下七个阶段:

(1)前期交互阶段。

在交互初期,最重要的是分析客户需求,撰写测试方案,制定测试范围,明确测试目标。这个阶段是渗透测试的准备期,决定了渗透测试的总体趋势。

二是情报收集阶段。

安全工程师进入情报收集阶段后,可以利用网络踩点、扫描探测、被动监控、服务查点等技术手段,尝试获取目标网站的拓扑结构、系统配置、防御措施等安全信息。

(3)威胁建模阶段。

进入威胁建模阶段后,安全工程师工程师在情报收集阶段获得的各种信息,深入挖掘目标系统的潜在漏洞。安全工程师将根据这些漏洞的类型和特点,进一步制定最有效的攻击做法来攻击目标系统。

(4)漏洞分析阶段。

在漏洞分析阶段,安全工程师会综合分析各种漏洞,然后确定渗透攻击的最终方案。这个阶段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次渗透测试的成败,需要安全工程师最多的时间。

(5)渗透攻击阶段。

渗透攻击是渗透测试中最关键的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安全工程师将利用目标系统的安全漏洞入侵目标系统,并获得目标系统的控制权。对于一些典型的安全漏洞,一般可以使用发布的渗透代码进行攻击。但大多数情况下,安全工程师需要自己开发渗透代码来攻击目标系统。

(6)后渗透攻击阶段。

在后渗透攻击阶段,我们将专注于特定的目标系统,寻找这些系统中的核心设备和关键信息。安全工程师在进行后渗透攻击时,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来确定各种系统的用途以及它们扮演的角色。这个阶段是攻击的升级,对目标系统的破坏会更有针对性,其危害程度会进一步增加。

(7)报告阶段。

在渗透报告中,应告知客户目标系统的漏洞、安全工程师对目标系统的攻击以及这些漏洞的影响。最后,我们必须站在防御者的角度,帮助客户分析安全防御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并为客户提供升级方案。如果你也想对自己的网站或企业的网站以及APP或其他系统进行全面的渗透测试服务的话,可以向网站安全公司或渗透测试公司寻求服务。

阅读(10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