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3033
  • 博文数量: 26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6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6-15 09:53
个人简介

Sinesafe专注于如何防止网站被侵入 如何防止网站被黑 如何防止网站被挂马 网站安全服务 网站安全维护 网站安全防护服务 网站安全问题 怎么查找网站漏洞 dedecms老被挂马 网站被黑怎么修复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2年(31)

2021年(26)

2020年(65)

2019年(84)

2018年(5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9-12-23 11:04:56

2020年即将到来,2019年的网站安全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我们SINE网站安全监测平台对上万客户网站的安全防护情况做了全面的安全分析与统计,整理出2020年的网站安全监测预测报告,针对发现的网站漏洞以及安全事件来更好的完善网站安全,提供安全防御等级,防止网站被攻击,切实落实到每个客户的网站上,确保整个网络安全的高速稳定发展。

网站安全监测的网站对象分别为,企业网站,事业单位网站,学校教育网站,个人站长网站,医院网站,APP网站,目前企业网站占据我们SINE安全客户的百分之60,事业单位占比在百分之10,个人站长类网站占比百分之20,其余的学校,医院,教育,APP类网站占比百分之10,综合这几大类客户网站来进行全局的网站安全监测。主要监测的是网站漏洞监测,网站安全风险,敏感信息泄露风险,密码风险,搜索引擎收录劫持风险监测。

安全监测10000个网站,共计监测到986个网站漏洞,以及100多个网站存在敏感信息泄露风险,以及2158个网站存在密码风险,1355个网站存在搜索引擎收录劫持风险,其中网站漏洞最高危的是:sql注入漏洞,网站源代码远程执行漏洞,XSS跨站漏洞。

SQL注入漏洞:利用我们SINE安全的专业术语来讲,网站如果存在该漏洞会导致网站的管理员账号密码被攻击者看到,进而登录网站对网站进行上传webshell,对网站进行篡改与攻击操作,那么什么是sql注入漏洞,就是前端用户输入到网站后端,没有对其输入的内容进行安全检查,导致可以插入恶意的sql注入代码到网站当中去,从而传入到数据库当中进行了查询,更新,增加等数据库的操作。那么该如何防止SQL注入攻击,可以看我们之前写的一篇文章:mysql防止sql注入 3种方法总结。

网站源代码远程执行漏洞:是指客户网站源代码在设计过程当中,没有对get,post,cookies的传输进行严格的逻辑判断与安全检查,导致可以溢出调用代码向外请求发包,获取数据进而到网站当中执行了恶意代码,可以执行下载文件,并保存到网站的文件目录当中去,也可以上传webshell文件,总之该漏洞的危害较大,可导致网站被劫持,那什么是网站被劫持?该如何处理解决,可以看下我们SINE安全之前写的文章。

敏感信息泄露以及内容检查:对所有的客户网站进行监测发现,很多网站之前被篡改挂马过,其中很多网站内容属于敏感信息,由于内容问题我们看下图:以上敏感信息都是近一年发生的,在2020年安全预测也会持续性的增长,尤其一些企业网站更容易遭受此类漏洞的攻击,网站被篡改内容,百度快照被劫持,网站被劫持到其他网站上去的安全事件经常发生。有些网站甚至被置入了暗链:也叫黑链。

根据上面我们SINE统计的网站安全情况与监测,可以看出还是有大部分的网站存在漏洞,以及被攻击,被篡改的情况时有发生,我们SINE安全在维护客户网站安全的同时也在时刻监控网站的一举一动,出现问题,解决问题,尽最大的努力保障网站的正常稳定运行,如果您是网站的运营者,那么在快到来的2020年,请做好网站安全工作,防止网站被攻击。

阅读(3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