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4170
  • 博文数量: 26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6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6-15 09:53
个人简介

Sinesafe专注于如何防止网站被侵入 如何防止网站被黑 如何防止网站被挂马 网站安全服务 网站安全维护 网站安全防护服务 网站安全问题 怎么查找网站漏洞 dedecms老被挂马 网站被黑怎么修复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2年(31)

2021年(26)

2020年(65)

2019年(84)

2018年(5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8-10-01 11:57:39

drupal是目前网站系统使用较多一个开源PHP管理系统,架构使用的是php环境+mysql数据库的环境配置,drupal的代码开发较为严谨,安全性较高,但是再安全的网站系统,也会出现网站漏洞,drupal是网站运行访问必不可少的一个分支,为了网站的安全,不被攻击者攻击,我们要对网站以及服务器进行全面的安全加固与安全设置,包括我们服务器安全设置,web安全设置,php环境安全设置,msyql数据库安全设置,都要详细的安全加固好,才能保障整个网站的安全稳定运行。

关于目前出现的drupal漏洞,我们都要对其进行漏洞修复,以及网站安全加固与安全防护,对于如何修复drupal漏洞,我们应该从最基础的代码安全入手,我们应该从下面的几个点开始:

从哪里来就应该到哪里去,从最基础的代码入手,大多数的网站使用的drupal系统开发的,基本都会适用于下列的几种情况,使用大多数网站运营者的一个社区开发的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对drupal系统进行更好维护与升级,检查drupal的版本为最新,完整。尽量的使用系统默认的配置以及代码,不要找第三方网站开发公司进行开发与设计,默认的一些安全属性不要去碰,只有再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开启权限,默认是不能开启。网站的运行权限避免使用root管理员权限,使用普通的账号权限去运行。定期对网站的系统进行安全检测与安全维护,对一些特殊的文件代码进行对比,经常的安全备份代码。对于数据库的备份要做到每天一份,尽可能的把损失降到最低。服务器的IP可以使用CDN加速,来隐藏网站的真实IP,避免遭受到流量攻击。

drupal服务器方面的安全部署,应该从以下几点开始设置,包括ssh端口的修改,使用iptables来限制端口的放行,linux系统都会使用root的超级管理员账号,一些入侵者都会对服务器进行暴力破解,用弱密码尝试进行登录服务器,对服务器的端口进行更改,把默认的22端口改为一些不常见的端口,还有一个就是尝试登录失败的次数如果超过10次就禁止该IP登录,需要配置linux服务器的sshd_config文件。修改root的管理员账号密码为12位以上,数字+大小写字母+特殊字符组合。

1.使用iptables端口安全设置,对常用的网站80端口,21端口,SSH端口进行开放。杜绝任何IP连接服务器的其他端口。像mysql数据库的端口也要禁止掉,不要对外开放,只允许本地数据库调用。

2.网站文件夹的权限设置,网站文件权限设置为非root权限账户进行允许,对于网站的目录只有普通账户以及root账户才有修改权限,普通权限的账号无法对服务器的系统目录进行修改,查看,写入。

3.删除一些不常用的web服务器组件与插件,尽可能的缩减到最少,这样才是最安全的。对网站的访问方式启用https,SSL绿色证书访问模式,加强网站的加密方式,用户输入的账号密码,以及注册的资料,都会以SSL加密的方式进行传输,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

4.drupal的代码文件权限设置一下,将配置文件settings.php设置为只读权限,包括模块文件夹,以及模板文件夹,都设置为只读,如果需要更改就开放只读权限,对于一些drupal使用到的缓存文件夹,以及session文件都需要开发写入权限,去掉脚本PHP执行权限。

5.drupal的网站漏洞修复,检查官网的补丁升级,以及最新版本,后台可以更新到最新版本,以及单独的漏洞补丁包到官方网站去下载,经常去检查,去查看。关于durpal数据库的安全部署我们放到下一篇文章里去讲,先让大家消化一下,安全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做好的,需要慢慢消化,积累到自己的安全经验中去。

阅读(4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