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82992
  • 博文数量: 8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6-12 20:01
个人简介

寫写code、调調bug、填填坑,僅此而已。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0)

文章存档

2019年(30)

2018年(50)

分类: LINUX

2019-02-15 17:01:26

       UUID含义是通用唯一识别码 (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这是一个软件建构的标准.其目的是让分布式系统中的所有元素,都能有唯一的辨识资讯,而不需要透过中央控制端来做辨识资讯的指定。如此一来,每个人都可以建立不与其它人冲突的 UUID。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不需考虑数据库建立时的名称重复问题。目前最广泛应用的 UUID,即是微软 Microsoft's 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s (GUIDs),而其他重要的应用,则有 Linux ext2/ext3 档案系统、GNOMEKDEMac OS X 等等。
UUID是指在一台机器上生成的数字,它保证对在同一时空中的所有机器都是唯一的。通常平台会提供生成的API。按照开放软件基金会(OSF)制定的标准计算,用到了以太网卡地址、纳秒级时间、芯片ID码和许多可能的数字。
ubuntu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uuid-dev
fedora安装:
  dnf install libuuid-devel
获取系统的uuid:
  cat /proc/sys/kernel/random/uuid
阅读(53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