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43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5-26 09: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

文章存档

2018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8-06-09 08:41:12

什么是云计算浅谈“云计算”就像用电不需要家家装备发电机,只需直接从电力公司购买一样。“云计算”带来的就是这样一种变革。

由谷歌、IBM这样的专业网络公司来搭建计算机存储、运算中心,用户通过一根网线借助浏览器就可以很方便的访问,把“云”做为资料存储以及应用服务的中心。

云计算目前已经发展出了云安全和云存储两大领域。如国内的瑞星和趋势科技就已开始提供云安全的产品;而微软、谷歌等国际巨头更多的是涉足云存储领域。

云计算是一种计算模式,在这种模式中,应用、数据和IT资源以服务的方式通过网络提供给用户使用。

云计算也是一种基础架构管理的方法论,大量的计算资源组成IT资源池,用于动态创建高度虚拟化的资源提供用户使用。在云计算环境下,所有的计算资源,比如说服务器,能够动态地从硬件基础架构上产生出来,加以修改来适应工作任务的需求。

云计算可以支持网格计算,也可以支持非网格计算,网格技术是云计算的一个组成部分。

云计算的基本原理

云计算通过将物理资源转换成可伸缩的虚拟共享资源,使得企业能够将资源分配到到需要资源的应用上,即根据需求来访问资源(计算机处理器和存储系统等)。

通过云计算,用户可以访问大量的计算和存储资源,并且不必关心它们的位置和它们是如何配置的。

云计算是分布式处理、并行处理和网格计算的发展,或者说是这些计算机科学概念的商业实现。

之所以称为“云”,是因为它在某些方面具有云的特征:

云一般都较大;云的规模可以动态伸缩,它的边界是模糊的;

云在空中飘忽不定,你无法也无需确定它的具体位置,但它确实存在于某处。

之所以称为“云”,还因为云计算的鼻祖之一亚玛逊公司将曾经大家称作为网格计算的东西,取了一个新名称“弹性计算云”(EC2),并取得了商业上的成功。

浅谈“云计算”

云的价值:资源利用率最大化

云计算的本质就是通过整合、共享和动态的提供资源来实现IT投资利用率的最大化,它包括了新投资的资源和已投资的资源。

因此,实施云计算不需要舍弃原有的IT基础设施资源。

云计算的实施不仅可以利用已有的IT基础设施资源,而且云计算可以高效地监控管理IT基础设施资源。

因此,实施云计算将使资源更容易被充分利用。

浅谈“云计算”

阅读(17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大数据未来之大数据运营(BDO)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