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658
  • 博文数量: 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

文章存档

2019年(19)

2018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12-27 12:35:17

我是如何沉迷于linux系统的?

?这个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陌生的词。曾经的我,对这个也是一无所知的,我没有编程背景,我的专业知识是英语,而不是计算机语言。

我是如何和这个词搭上联系的呢?还是缘于一段一次奇妙的社团活动,我参加了学校的计算机协会,我也不知道当初自己怎么会入这个和我专业毫不相关的社团,或许是冥冥之中的安排,让我注定和linux之间有一段不可思议的缘分。


在社团中,我遇到了一名同学,我看他的电脑都是字符界面,他在键盘上快速的敲击着,顿时,我被吸引呢,我想知道他在干什么,桌面密密麻麻的都是英文字符,因为本身我也是英文专业的,可那些英文我却完全看不懂,我自己从小英文一向很好,并且自己也很好强,突然间在自己的熟悉的领域竟然有不会的,这激起了我的好胜心。于是我便开始询问他,要他告诉我这是什么?他对我解释道:““这是一个类似Windows的操作系统,这个系统非常稳定。我们学计算机的要经常和他打交道,因为它非常强大,你可以做任何事情,从黑入你的邻居的wafi甚至到建立超级计算机!”我听着他的叙述,感觉这个很nb,心想着这么厉害啊,于是自己迫不及待的想试一试,于是,我试着按他的描述从键盘上按下了我在linux上操作的第一个命令ls,,然后突然的从屏幕又跳出一大堆黑白字符,我顿时感到这个好像电影中黑客的场景,感觉好帅啊。这就是我和Linux发生的萌芽的故事。

       回去后的一个月,linux这个东西总是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我很好奇,我想学下去,于是我试着上网百度关于linux的一些信息,我想学linux,在这种欲望的驱使下,我一有空就闲逛在各大论坛,看着各个爱好linux同学的描述,探讨如何学习linux的最佳途径,我发现有一本书被许多人推荐,那就是,被许许多多同学推荐说是很通俗易懂,简单好学,是入linux这一行的绝佳利器,然后我就迫不及待买了这一本书回来。阅读这本书后,真心觉得这本书挺适合小白入门的,我从一个几乎不动编程小白终于理解了linux是什么?其实linux只是基础层,或者是操作系统的内核,例如UbuntuDebian,它们通常被称为GNU / Linux操作系统。就此而言,即使是Android也可以在Linux上运行!所以,是的,GNU覆盖是Linux给人一种奇特的GUI。但也许这并不完全是Linux的强大功能所在。它位于...并且要访问它,您需要学习如何执行命令以随心所欲地执行操作。

首先,我建议您安装任何一个GNU / Linux发行版,最好是Ubuntu。您可以使用Windows进行双启动,也可以将其安装在Virtual Box等虚拟环境中。有很多关于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教程,这个过程非常简单。

终端是您访问此基础的地方,您可以使用命令来执行此操作。你需要学习各种命令。但您可以从学习如何处理文件开始 - 移入和移出目录,创建,复制和删除它们。您可以继续编写更复杂的命令。以及如何将这些命令放在我们称之为shell脚本的位置,然后执行它来执行某些任务。如果你想要了解这些命令的话,可以浏览网站linuxprobe,它里面有书籍作者总结的各种实用的命令。

除此之外,还有在终端中运行的实用程序或应用程序 - 但是您必须下载大部分实用程序或应用程序,尽管有些是预先安装的。接下来你要学习的是,从终端安装应用程序 - 也可以使用命令,从未参加过编程课程,了解桌面环境的安装和启动过程真是太酷了。然后,我终于使用命令提示符处理文件和目录!从那里你可以继续使用更复杂的东西,比如SSH,你可以远程访问另一个Linux系统。所有这些都需要您熟悉终端和各种命令。

为了想更专业、更系统化得了解linux,我决定报名参加RHCE培训课程,这是一个关于linux的中级工程师的认证,我觉得这很有意思,我花了大概两个月的时间,这两个月中不停敲击各种命令,让我体会到了命令操作真的很高效,然我觉得IT敲击键盘真的很爽,这种感觉比打游戏还要过瘾,不出意外,我考上的RHCE的认证,通过这两个月专业的学习,教会了我一些关于linux的专业内容。而且,我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Linux 现在对我来说很重要,无论是什么样的人来到它的企鹅门,它都会成为所有热爱Linux的人的一天。我来到这里的理由是,因为自由,因为兴趣,因为好奇,我迷上了linux

阅读(11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