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6289
  • 博文数量: 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

文章存档

2019年(19)

2018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12-05 22:50:07

Wine (“Wine Is Not an Emulator” 的首字母缩写)是一个能够在多种 POSIX-compliant 操作系统(诸如 ,macOS 及 BSD 等)上运行 Windows 应用的兼容层。Wine 不是像虚拟机或者模拟器一样模仿内部的 Windows 逻辑,而是将 Windows API 调用翻译成为动态的 POSIX 调用,免除了性能和其他一些行为的内存占用,让你能够干净地集合 Windows 应用到你的桌面。

Wine 4.0 准备进行大量改进 Linux 上的 Windows 应用Wine 4.0 准备进行大量改进 Linux 上的 Windows 应用

Wine 创始人兼首席开发者 Alexandre Julliard 已经围绕即将发布的 Wine 4.0 稳定版本制定了发布计划,以便在 Linux,BSD 和 macOS 上运行 Windows 游戏/应用程序提供一年的改进。

虽然 Wine 开源项目花了十五年的时间才达到 1.0 里程碑,但是现在 Wine 正保持年度发布一次大版本的更新状态,并将在新年伊始推出 Wine 4.0,这将是一个稳定版本。

Alexandre Julliard 计划于12月7日开始冻结 Wine 4.0 代码,在代码冻结开始之后,将会有每周一次的 Wine 4.0 发布候选版本。如果一切顺利并且像过去的 Wine 年度版本一样,Wine 4.0.0 应该会在1月份发布。

今年 Wine 在 Vulkan 的支持下在稳定性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 Wine 下运行游戏的改进、FreeType sub-pixel 字体渲染、Wine Direct3D 默认为 OpenGL 内核上下文、更好的 shell 自动完成、,改进对 HiDPI 的支持,默认支持 Direct3D CSMT 等,以及大量针对应用程序/游戏的特定修复。

总而言之,Wine 4.0 应该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发行版,特别是对于游戏玩家而言。

Wine 4.0 准备进行大量改进 Linux 上的 Windows 应用Wine 4.0 准备进行大量改进 Linux 上的 Windows 应用

Wine 的详细介绍:
Wine 的下载地址:

阅读(18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