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667
  • 博文数量: 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

文章存档

2019年(19)

2018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11-29 22:14:56

Linux系统——程序员跳槽必备

相信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曾经或者现在是否跳槽呢,在北上广一线城市,你是否还在挣着那可怜巴巴的工资,过着拮据生活呢?但是自己想跳槽,却没有一技之长或者是自己的技术找工作太难了,那么我建议你学习下linux,如果你这个学好了,找工作应该会简单的多,如果你已经玩的很好了,相信你的编程思维与技能已经相当不错了,那么对于跳槽也就简单了,那么我们该怎么学习linux,下面通过我的学习感悟跟大家讲下。

一、     linux的前提

我刚毕业的时候来北京去了一家还不错的国企,但是工资给的特别少,这在消费特别高的北京,简直是无法生活的,因为在之前面试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缺点,所以没有被那些高薪公司录用。这也是我要开始学习linux的起点,因为我要学好,去找高薪工作。也是这个目标一直让我坚持学习,即使再枯燥也没有放弃。所以你想要学好,首先要设定一个目标,并且要能坚持下去,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那样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并且什么也学不下,得不偿失。

二、     学习linux的方式

每个人的学习习惯是不同的,要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制定自己的学习方式,我一般是喜欢看视频,然后把书当做工具,这样在视频中没有看懂的,可以通过书上的权威说法再理解下,毕竟视频中都是讲师通过自己的经验变通的讲,如果思维和他不同的话,有可能会不是很理解的,其实学习的话不在乎就是这两种方式,我觉得两种结合起来是比较好的,可以取长补短,但是只用一种是不是可以的,那是肯定可以的,不过过程中有可能不是很顺利的理解罢了。


三、     怎么选择学习资料

上面提到的两种学习方式——书籍和视频,这个资料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选择不对,你的学习体验会相当的不好,假如你选择了一本特别厚的书,鸟哥的好像就特别厚,还是好几本,那么当你看到的时候,你还想学习吗?想想那么厚的一本就想放弃了,那么你的高薪梦也就破灭了,这里并不是说那书不好,其实讲的很好,可以在以后的学习或者是工作中当作工具书,适合底子好,有一定基础的老手,真的不适合新手来学习。还有就是选择比较权威或者是大流的书或者视频,如果你选择了一本无人问津的书籍或者视频,上面的错误百出,那么也没有人发现,你学习的是错的,你还美滋滋的当做是学的不错,面试的时候结果错的好多,那么你就over了,又与高薪失之交臂。这里如果你能找到视频和书籍同步的资料,那么这是最好的了,找不到也无妨,并不影响学习,前提不要遇到上面提到的情况。这里我推荐下,这本书是伴随我的linux之路的,也是我获得高薪工资的功臣。这个有专门的网站可以去查阅一些相关资料或者是软件,对于新手就是个福音,前面一些简单的内容会让你感觉linux会很好学的,慢慢的领导你深入,一步一步的引导你,接着就是项目实战让你得到更大的提升。这里你也许会问那我选择哪种linux系统呢?我觉得这也要取决于你开始选择的书籍或者视频,首先你应该跟着上面选择的系统选择,这样你会很容易上手,只要上面的保持一致,就不会出现大问题,当你学习的差不多的时候,再去选择系统,不过也要根据你的需求来选择,我现在一直使用的是Ubuntu,感觉不错,使用很友好。

四、     基础学习与进阶

上面已经说的那么多,那么什么是基础的,又该如何进阶呢?其实linux中最基础的就是命令行,所以命令要经常敲,遇到命令就积累下来。其次是开发工具,要能熟悉使用vigcc等编译器。最重要的要是你要熟悉linux的文件系统,刻意先不用明白怎么实现的,但是要知道每部分都是干什么的。关于linux进阶,首先要掌握网络编程、文件系统编程、磁盘的管理、再往后就是服务器方面的。这个过程中要多做一些项目,多动手,这样才能快速提高。

五、     总结

总之,linux是一个功能强大,用途非常广泛的系统,如果你学好了,那么高薪工资就是信手拈来。不过我觉的学习时必须要有自律性,学习要有个规划,再者要学会考虑,最重要的就是有自己的想法,利用想法才创造更大的价值。

 


阅读(107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 安卓黑客工具

下一篇:SDN不可估量的价值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