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94449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3-07-20 19:39:09

自从开始使用Ubuntu 20.04搭建深度学习服务器就想到使用VNC远程桌面连接使用。可是之前一直使用的是Ubuntu18.04,心里想着设置应该不难结果在配置的时候总出现无法连接的错误。下面我就分享一下我使用TigerVNC配置远程桌面连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本文使用的软件版本和使用环境

运行环境很重要查看自己使用的Ubuntu版本和想要使用的桌面并且准备好VNC软件

安装Ubuntu的时候选择了GUI的安装,因为使用的是desktop版,默认为gnome桌面

Ubuntu使用命令:lsb_release -a 查看

 

Ubuntu 20.04focal

l TigerVNC Server 1.10.1

TigerVNC Viewer 1.7.0Windows 64-bit&

l GNOME 3.36.1

 

VNC软件的选择

RealVNCTigherVNC都是非常不错的VNC软件本次选择使用TigherVNC是一个主动维护的高性能VNC服务器,因为能找到的成功经验很多避坑点之一就是选择TigherVNCTigerVNC的{BANNED}最佳新版本可以从GitHub发布页面下载。

Ubuntu上安装TigherVNC服务器过程很简单,使用如下命令即可安装:

“apt install tigervnc-standalone-server”

安装完成后可以使用vncpasswd命令进行设置,{BANNED}中国第一次登陆会让你输一个密码,这个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填写。

个人不建议在询问是否要设置一个view-only”密码设置密码,因为使用“只看”密码登录后就只能看,不能修改。

启动VNCserveer启动命令和连接命令和Ubuntu18.04一样

“Windows 10 Poswershell 中 ssh User_Name@IP-address”

“Vncserver:num –localhost no #num is port number”

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在创建VNC端口的时候

一定要加上 -localhost no, 否则只能本地连接,不能实现远程连接,那么vnc就毫无意义

“Example : vncserver :3 –localhost no” #3为端口号,no表示非局域网内账户也可访问

 

VNC Viewer 的选择

VNC Viewer 也有很多的版本,避坑点之二,你是用TigherVNC 就使用 TighVNC Viewer。所有配置完成后可以VNC正常登录了在更换比如 RealVNC Viewer。

 

 

打开Tigervnc-Viewer连接

因为我使用的是Windows 10,直接下载TigerVNC Viewer

 

 

新建用户和权限

避坑第三个地方,你当前登录的用户,一定要是使用adduser 命令添加的

其实这一步骤在安装完成Ubuntu就进行了如果你已经安装完成{BANNED}最佳好重新建立一个用户

因为很多的资料都是要修改用户权限但是对于不是太熟悉的朋友建议使用adduser命令来添加新用户这样你可以省略掉很多配置权限的麻烦

 

 

连接遇到灰屏和鼠标变X

当你准备连接服务器的时候一登录就出现出现灰色屏幕,而且在屏幕下面有2S时间出现。出现灰色屏幕和×型鼠标是因为vncserver找不到指定的图形化组件。

如下报错

 

避坑点之四,遇到这个问题一定要先解决前面的问题,确认好你VNC的版本后,按照TigerVNC的方法解决

1. 排除桌面安装的问题安装一遍 gnome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panel

2. 修改~/.vnc/xstartup文件一定要修改你当前准备远程连接的用户目录

我遇到在home下面没有.vnc文件夹的情况这个时候你可以新建目录

“touch $HOME/.vnc/xstartup”

关于 xstartup 文件的修改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是多用户登录,比如这个深度学习的服务器有很多人同时使用,那么每个新建的用户,都必须修改一次xstartup文件以确保每个用户都能正常登录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将可以正常登录用下home/.vncxstartup文件直接复制到新用户home/.vnc下。

 

然后关闭当前打开的vnc

vncserver -kill :num   (你打开的端口号,可以用 vncserver –list 查看)

然后修改权限:

chmod +x ~/.vnc/xstartup

重新启动VNC

vncserver :2 -localhost no  #2为端口号,no表示非局域网内账户也可访问)

VNC 锁屏之后无法输入密码解锁

直接用SSH登录服务器然后kill用户进程重新启动VNCserver登录

 

为了下次不会出现锁屏登录桌面后可以按照以下步骤修改

1.点右上角的下拉按钮小箭头。

2.在下拉屏幕中点【设置】。

3.在【设置】中点【隐私】。

4.在【隐私】中点左侧的【锁屏】。

 

先用 loginctl list-sessions

查看有多少用户

 

指定ID解锁会话或者直接解锁所有会话依据自己的需求来定

sudo loginctl unlock-session [ID…]

 

 

 

 

我看见网上有很多关于Ubuntu20.0418.04哪个更好的讨论。个人认为一般来说新的系统肯定比老的系统功能更多包含的软件库也更全面但是遇到的BUG也多而且通过网络也不容易找到解决BUG的文章,这个时候就需要自己不断的去尝试。

有关Linux的命令,新手不熟悉可以查看

以上就是我分享的关于Ubuntu 使用TigerVNC 进行远程桌面连接的经验分享全是自己安装过程分享如果有不够详细的地方请各位指教谢谢

 

阅读(10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