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94582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2-11-18 23:36:45

Linux是什么?一问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做IT行业的人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出一大堆个人对Linux的理解,比如:Linux是一种开源的、免费的操作系统;Linux是一个可以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Linux是一个支持多用户、多线程、多CPU的操作系统等等。现在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Linux。


   


Linux一个完全免费的操作系统。使用Linux的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或者其它途径免费获取到Linux系统的镜像安装文件和源码,并且用户可以任意修改Linux系统的源代码。Linux没有任何人拥有版权,它的技术社区用户特别多,开放的源代码让用户可以自由的裁剪,灵活性无比之高,功能强大,这是其它操作系统无法做到的,比如:Windows。Windows系统就是一个完全闭源的操作系统,使用它的用户无法得到系统下的源代码并更改,只能使用微软所提供的东西,这就给用户限制很大,用户的安全性无法保障,且受限于微软。


Linux是一个多用户、多任务的操作系统,每一个用户在系统下对自己的文件设备都有自己特殊的权力,能够保证各个用户之间互不影响,而root用户具有{BANNED}最佳大的权限,可以对其它用户的权限做出限制或者增加。多任务的操作系统是现代服务器、PC等设备{BANNED}最佳主要的一个特征,Linux可以让系统中多个程序同时并独立地运行,并且互不干扰,互不影响。


Linux具有开源共享的精神,在Linux中的软件开源的源代码只由编写者所拥有,而开源(即开放源代码,Open Source Code)是指一种更自由的软件发布模式,开源{BANNED}最佳大的特点就是将软件程序和源代码文件一起打包提供给用户,让使用的用户在不受限制的使用某个软件功能的基础上还可以对源代码按需修改,让使用的软件更贴合当前情况下的硬件环境,让所需要的功能更符合工作需求。上面咱们说过Linux是一个完全免费的操作系统,但是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用户可享有使用自由、复制自由、修改自由、创建衍生品自由,以及收费自由,也就是说用户拥有对Linux系统创建衍生品和收费的自由。当用户对一个开源软件进行深度定制化加工,并且让修改过后的程序更加好用,更具有新的特色时,用户可以合法的对该开源软件进行商标注册和版权注册,以商业版的形式再发不出去。只要有新的用户对修改过的软件进行使用并支付相应的费用,那就将是属于一个完全合法的收入。相对的这也正好合一些黑客、骇客和极客对自由的追求。就在这些强大的技术人员的不断开发,不断合作与竞争中,国内外的开源社区慢慢的生长除了强健的根基。虽然Linux具有开源共享精神,如果只一味的追求开源、自由,那Linux的世界就将会变成一个杂乱不堪的世界,而辛苦做出开源软件的程序员的利益将被侵害。为了平衡两者的关系,世界上就有一个开源促进组织(OSI,Open Source Initative)为程序员的开源软件确认一个开源许可证,这对程序员的权益得到了{BANNED}最佳大的保障。


Linux具有较好的一个界面,它同时具有字符界面和图形化界面,在字符界面用户可以通过输入相对应的指令来进行操作,类似于Windows的DOS界面。同时Linux也挺了类似于Windows的图形界面,用户可以在系统下通过可视化的方式进行操作,对一些Linux技术能力比较薄弱的人群提供了更便捷的使用方式,让用户可以使用鼠标对它进行操作。同时如果你Linux技术能力或者对Linux的认知比较差,那建议可以去浏览器搜索《Linux就该这么学》看看,里面对Linux不熟悉的人特别友好,相信只要你有心去学,一定能够有所提升。


通过以上的阅读,你认识Linux了吗?进入Linux的世界,相信会让你眼前一亮。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Linux小百科」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yaxuan88521/article/details/127898376

阅读(1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