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3302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2-09-08 21:42:10

谈起Linux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很熟悉,或者根本就没有听说过。其实Linux操作系统已经被广泛运用到了各种服务器、微信、qq以及短视频平台。为什么Linux会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据各大系统呢?究其原因还是因为Linux给我们带来的便捷非常多。相信很多人都是计算机系统的“发烧友”,非常热衷于探索各种软件和操作。那么在这里,我是很推荐Linux系统的,我将它的优点归为了“五大便捷”,另外还会为各位推荐一本Linux入门操作书籍,相信看完这篇文章后各位会对Linux系统有更深的了解。

接下来,我就带各位走进Linux的五大便捷之处:

1、自由开源

Linux操作系统完全免费且可用作开源软件,相较于我们熟知的Windows系统,Linux有更多的可创造性。通过开源方式,我们可以轻松查看用于创建Linux内核的可用代码,还可以修改代码以修复任何错误等。从这一点上看,Linux的能动性和价值性都比较高。另外在日常工作中,它提供有许多编程接口,我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开发出自己的程序,然后Linux就像一个连接的桥梁,将你的程序和服务器对接上,达到你自己完全控制系统的地步。只要你做够厉害,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构建和自定义服务器,这些是在Windows上无法实现的。光看这里,Linux是不是很香呢?

2、稳定性

Linux系统的稳定性可以说是远近闻名。用过Windows系统的朋友们都知道,Windows系统的用户虽然最多,但是它的系统却不是最稳定的。我们在工作中经常会出现系统崩溃或者卡死的情况,严重的还会造成电脑死机或者文件丢失。但是这种情况在Linux系统中出现的几率很小,保持较高稳定性的它可以同时处理多个任务,完全解决了之前卡死需要重启或者一不小心文件丢失的现象,配置更改也可以边工作边完成,在多重模式操作下实现事半功倍的可能性。Windows需要经常进行维护,在Linux系统上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3、安全

相信各位看过上述两大便捷之处后,已经比较认可Linux系统的安全性了。显然,Linux系统是目前为止公认最安全的,只不过由于操作难度比Windows稍微大一些而导致许多人打退堂鼓。不过,Linux系统仍然是值得你付出头脑的系统!因为Linux系统更安全,更便捷,学会了以后不用担心有更多的风险。首先,在Linux系统中只有管理员或root用户具有管理权限,其他人没有更改某些系统文件的权利。其次,我们熟知的木马病毒、永恒之蓝病

毒、黑客入侵等更多的选择了Windows系统,而我们的Linux系统固若金汤。最后,Linux系统由于入门难度稍微有些困难,但是入门之后基本都是专业人员,所以它的安全性也被握在了各位专业人员手里。遇到问题了我们可以到Linux社区反馈,也会有许多专业人员愿意帮助你,就相当于有一个“售后”保障。

4、成本低

结合了之前我叙述的三大便捷之处,我们可以发现第四个便捷之处,那就是成本低。对于许多人来说,成本低是他们较为看重的。那么Linux系统恰好满足了这一特点。由于它是免费的,加上它的风险较小,后期也不需要怎么维护,所以它的成本自然而然就降低了。如果你想在其中一台服务器上安装Windows,则需要支付激活费用,但是对于Linux系统来说,是直接可以“白嫖”的,非常大方。

5、操作方便

看到操作方便这一条,许多人就会质疑起来。因为他们觉得Linux系统显然比Windows系统更难。但是只要我们跨过了这个坎,Linux系统的命令就是最方便的。不同于Windows系统的单点操作,Linux系统是多点操作且更为方便。 接下来,推荐一本书给各位初学者。这本书叫《Linux就该这么学》,基于主流的Linux操作系统编著而成的书籍,书中讲到了基本命令、shell、用户和文件权限、存储、文件传输、网络等内容,循序渐进,浅显易懂,适合初学者用于入门,也适合已经有一定基础希望进一步熟练的Linux学习者。

从实际情况来看,当今Linux系统规模的扩大,给许多计算机爱好者带来了很多机会。并且许多企业也在接受Linux系统,给我们就业创造了许多条件。在此基础上,我们需要结合自身情况,不断优化Linux学习动机和方法,提升自我价值,具体包括Linux系统的专业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相信在未来,Linux系统能够被大家认可和学习!

阅读(6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