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8905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2-06-18 18:04:29

导读 随着CloudControl博客中宣告其正式破产,隶属于该公司DotCloud产品也宣布将在2月29日停止服务,而DotCloud作为一款老牌的产品,见证了Docker的不断发展并逐渐成为了云计算平台的一颗新星,但是Docker的兴起却是间接的导致了DotCloud在Paas平台的衰败,下面我们来回顾下DotCloud从发起到衰落的整个过程吧。

“饿死的师傅”:Docker前身公司破产“饿死的师傅”:Docker前身公司破产

上图为CloudControl公司宣告其破产导致了dotCloud项目终止

那些恩怨

2010年,几个留着大胡子的年轻人在旧金山创办了一家名叫DotCloud的PaaS平台服务公司,并且还获得了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支持,但虽然DotCloud期间也获得过一些融资,但随着微软、谷歌、亚马逊等大厂商进入PaaS平台服务行业,DotCloud变得压力更大了,不过幸亏的是,上帝总会在关上一扇门时,为你再打开一扇窗。

2013年,DotCloud的工程师们最终决定将他们的核心技术Docker开源,此项技术能够将Linux容器中的应用代码打包并轻松的在服务器之间迁移,但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是,Docker技术会瞬时的风靡了全球,于是DotCloud则决定更名为Docker Inc,并全力的主攻到Docker项目开发中,在2014年8月份,Docker Inc宣布将用于PaaS业务服务的DotCloud软件出售给德国柏林的PaaS服务厂商CloudControl,自此以后,DotCloud正式的和Docker分道扬镳了。
“饿死的师傅”:Docker前身公司破产“饿死的师傅”:Docker前身公司破产

点评

近几年随着Docker项目快速的成长,日渐让dotCloud难以脱颖而出,因此很多以开发者为中心的PaaS服务厂商不断的走入衰落,毕竟厂商使用的都是相同的开源基础元件,那些占用大量市场份额的公司(亚马逊),技术、资金雄厚的公司(微软)、又或者拥有大量灵活基础设施的公司(谷歌)才是这场比赛的主要选手。

由于dotCloud使用的是Heroku和BuildPacks系统,因此那些原始的dotCloud用户将被转向Heroku PaaS服务平台,其实人们也一直很难说清楚到底PaaS的市场究竟多大,总是有一些PaaS初创公司倒闭,又来一些新公司加入。


本文来自《Linux就该这么学》官方资讯站
阅读(3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