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94906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1-12-16 22:23:52

关于Linux的一些个人研习感悟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用过windows系统,偶尔也听到过Linux系统,根据目前最流行的操作系统来观察可得知,Linux系统也是非常流行的,可以说,不管你以后做不做运维,linux最好还是要去学习一下,当你学习了linux之后,你会发现其中的奥妙之处。

Linux在生活中还是应用得非常广泛的,基本上大家都间接使用过linux系统。Linux操作系统给IT行业带来了很大的贡献,而且占据大部分的市场份额的是Linux系统。

Linux的优点非常多,首先是开源和性能优异,在智能手机领域,linux已经是占据了一席之地,成为了IOS系统的竞争对手。在个人电脑上面的应用也是蛮好的,但是还是无法和windows系统抗衡,毕竟大多数人用的就是windows系统,但是linux系统也可以完全满足日常办公和家庭需求。很多人从windows系统转入使用linux系统是非常吃力的,这是由于长久地使用windows桌面系统,已经形成了习惯。但是为了学好linux,必须还是要用linux系统进行操作,毕竟操作久了,慢慢地,也就能适应linux系统的风格了。在网络安全方面,linux的安全性是比windows更高的,你无需去安装360等杀毒软件,也不需要去清除垃圾等等,linux会自动帮你处理好的。

好了,说了那么多linux的各种优点好处,相信大家已经对linux开始有些许好感了,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去学习一下Linux,真的非常有趣的。至于怎么学习Linux比较好,个人建议是看书学习,当然,你也可以去看网课视频学习,个人所需,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如果你要看书学习linux的话,这边建议可以参考一下《Linux就该这么学》这本书,这本书是专门针对小白的,可以让你快速入门。由于绝大多数初学者家里的个人电脑都是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去下载一个VMware虚拟机,在里面安装一个操作系统,小白就不要真机安装了,关于如何去安装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到虚拟机,大家可以在网上搜索相关教程或者去哔哩哔哩搜索相关视频进行操作就可以了。关于这本书还有一个配套的网站 。我们可以在这个网站上下载到所需资源,还能读到大量的优质技术干货。现在非常庆幸能够知道这本书,然后经过系统性的学习,读完这本书后,发现自己真的提高了好多,从最开始安装Linux都一错再错的小白到达了可以完全无压力配置调优服务器的地步,一点一点的跟着敲命令,边学边练习,这样才能更快的学好学会。

要想学得好Linux,兴趣也是非常重要的,正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是,毕竟是一本技术书籍,不能和看小说一样的方式去阅读,在看书的时候,同学们一定要一边理解书中章节的理论,一边理解一边敲代码,这样的效果才会更好,Linux涉及到的知识理论就像大海一样,你永远也不知道其中有多少生物植物,所以大家在学习的时候一定不要心急,要循序渐进,慢慢地学习,慢就是快这句话是绝对不会有错的,当然,我的意思是说大家在保证高效率地学习下,要进来把书中每一个知识点弄懂,不要一目十行,要注重理解与实践。久而久之,你就会发现你曾经的努力会带给你非常可观的效果,日积月累的学习,你终究会有所成就的。还有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是学习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无论多么有兴趣,始终会有那么一刻让你感到枯燥痛苦,但是痛苦是通往成功的一条不可或缺的道路,我们要学会接受这种痛苦,每天早上起床后,我们的大脑都会陷入斗争状态,是看看剧,玩两把王者荣耀呢,还是听听音乐消遣下还是去学习Linux呢,我们必须克服自己的懒惰,而且我们一定要做到心无杂念,所以我希望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比如我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做什么什么项目,是要做什么什么事情,如果有这种目标的话,那是最好了,而是一开始的时候想要实现某些炫酷,有意义的项目,想要把这个东西做出来,才会去学习编程,毕竟学习技术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把这门技术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做出一些有意义的项目。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去学习Linux。

阅读(2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