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9390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1-04-09 23:04:39

导读 德国《明镜周刊》披露,德国议会的多名议员收到鱼叉式邮件的攻击。攻击者将邮件发送到议员的私人邮箱,攻击被认为是由名为Ghostwriter的组织发起的。

德国《明镜周刊》披露,德国议会的多名议员收到鱼叉式邮件的攻击。攻击者将邮件发送到议员的私人邮箱,攻击被认为是由名为Ghostwriter的组织发起的,西方认为该组织是由俄罗斯军事特勤局GRU支持的。

根据《明镜周刊》的描述,“联邦议员再次成为俄罗斯黑客的攻击目标,至少7位议员受到了攻击,攻击者的目标是劫持该账户”。据报道,德国联邦议会的7名议员与德国地区议会的31名议员遭到了攻击,其中大多数是 CDU、CSU 与 SPD 党派的成员。

德国议员收到鱼叉式邮件攻击,俄罗斯被怀疑是幕后黑手德国议员收到鱼叉式邮件攻击,俄罗斯被怀疑是幕后黑手

目前尚不清楚攻击者是否在入侵期间窃取了敏感数据。德国政府称,攻击者还攻击了德国汉堡和不来梅的政治家。

但德国联邦议院发言人 Frank Bergmann 表示,这次袭击并没有影响到德国联邦议院的基础设施。在发现攻击后,当局立刻就通知了受到攻击的议员。

前车之鉴

FireEye的研究人员表示GhostWriter组织自从 2017年3月开始活跃,2020年8月进行了非社交媒体的虚假宣传,该组织的利益与俄罗斯保持高度一致。

GhostWriter与其他虚假宣传的组织不同,并不利用社交网络进行传播,而是攻击新闻网站或者电子邮件散布虚假新闻。攻击者不会发布新的文章,而是会用虚假新闻来替换存在的合法文章。文章包括虚假的新闻、引文、信件和其他文件,文件似乎来自目标国家的军事和政治相关人员。

德国议员收到鱼叉式邮件攻击,俄罗斯被怀疑是幕后黑手德国议员收到鱼叉式邮件攻击,俄罗斯被怀疑是幕后黑手

专家认为此次活动针对特定的国家,比如立陶宛、拉脱维亚和波兰。GhostWriter专注于散布虚假消息,例如“驻扎在拉脱维亚的21名加南大士兵感染新冠病毒”此类假消息。

2020年10月,欧盟宣布对俄罗斯军事情报人员实施制裁,这些人员隶属于GTsSS,该团体在2015年发动了对德国联邦议会的攻击。(GTsSS也被称为 APT28、Fancy Bear、Pawn Storm、Sofacy Group、Sednit与STRONTIUM)


本文来自《Linux就该这么学》官方资讯站
阅读(4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