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90608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09-24 22:20:46

   大学的我是一个很上进的学生,我们学校有一个 EDA 实验室,里面的师哥师姐都很厉害,经常参加学校里的一些电子类竞赛,还有机会参加省内的电子竞赛,并且成绩好的还进了国赛。看着他们可以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的好羡慕啊。一次机会, EDA 实验室的老师要招人,当时很高兴,兴冲冲的就去找老师了,当时还有一个女生和我一起,我俩见到了老师很是拘谨,实验室的老师看我俩是女生,并不想要我们,给我们说实验室的生活多么的苦,参加比赛并不像我们想象的这么有意思,我们看到的只是光鲜的一面,其实做比赛是很辛苦的事。

        

当时哪里听的进去这些啊,一心想进实验室。经过几次找老师,最后终于进了实验室。刚进实验室没多久,电子竞赛就开始了,师兄们都很努力的作比赛,我们跟着打杂。打杂日子里看到师兄的桌子上放了很多关于  的书籍,于是拿起来翻看了一下,刚进实验室,也不知道自己该学点什么,师兄开始给我说 Linux 的强大, linux 有多好。于是我开始关注 Linux 了,钻进了图书馆。

当然,想要学好 Linux 仅凭看本书是不能学精通的。 Linux  windows 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 Linux 需要掌握很多的指令,我当时学习这些指令也是学的一塌糊涂,不知道怎么记住这些指令,师兄说,指令不能靠死记硬背,要边记忆边实践,这里给大家一些学习指令的方法。首先,古人曰,学而时习之啊,这种东西肯定要每天练习的,自己下载软件,弄个每日提醒,这样来每天巩固,一遍一遍的便可以牢牢地记住。当然,记住不是目的,目的是能为我所用。然后你就要不断的练习指令,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系统,装到自己的电脑上,于是开始练习指令吧。

随着时代的发展, it 行业发展迅猛,人们的要求越来越高,一些大型的网站都是用的 Linux ,由此可见, Linux 的发展趋势还是很高涨的 , 它的安全性高,稳定性好,代码开源,耗资源少,而且内核小,可是实现多任务多用户。现在每年的软件工程师需求量还在增加,学好 Linu 依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因为我原来的专业不是计算机专业,对于硬盘, cpu ,内存这些都不是很理解,也并不是很清楚他们究竟起到什么作用。所以我算是从头开始一点一点的学习基础知识,看了好几本相关的书籍,包括计算机基础的书籍,慢慢学下来,一点一点通透了,所以,所有的东西都是可以学会的,就看你肯付出多少努力了。你要相信自己,没有什么是你学不会的,坚定的信念会指引你成功。

对于刚开始学习的人来说,肯定有很多迷惑,因为 Linux 入门相对来说是比较困难的,这时候不要害怕,更不能放弃,你要寻求方法,找到合适自己的好方法。说说我是怎么克服这些烦恼的。当时因为我的基础很差,所以遇到的问题比较多,遇到问题我就百度,百度是很强大的,一部分问题都是可以通过百度找到答案的,遇到问题自己摸索,慢慢的别着急,总会解决的。如果百度解决不了,那你就可以问,这个要怎么问呢?建议你可以加一些 Linux 学习的群,里面有很多大神,他们看到会给你解答的,保持谦逊的态度,你会进步很快的。还有一个方法,去一些平台上提问,比如说百度知道,知乎等等,提问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问题说明白,这样方便别人为你解答。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你会得到很多书上没有的东西。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学习!

你需要选择一个合适你的系统,安装在虚拟机上,学会 Linux ,实践是必须的,想要快速学会,你要放弃 windows 思维,忘记图形界面。前面也提到了,指令很重要,你一定要把指令掌握熟练,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不要等到用的时候满世界的找。另外,强烈推荐  的网站,上面有很多值得看的文章,我学习的时候要是知道这个网站,会入门很快的,真的是相见恨晚啊。

前方的路是光明的,给自己定一个确实可行的目标,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可以在自己专业的方向有所造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有的技术等着你去学习,未来等着你去探索。加油吧少年!


阅读(9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