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3804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09-10 21:48:51

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都是由了解-入门-理解-精通的过程,无论学习什么知识,首先是要对其有一定的认识,称其为入门学习,这其实是很重要的一步,熟话说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端,就是开始了对成功的展望。成功的道路是漫长的,但如果我们能在这条漫长的道路上坚持下来,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常常可以在坚硬的石缝中看到充满生气的小草,我们会感叹为何小草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那是因为小草在一开始就汲取了日月之精华;茫茫沙漠,骆驼为何能穿越,那是因为骆驼在穿越沙漠前就在体内贮备了充足的营养。所以,我们在学习一门新的知识时选择好合适的教材和方法是非常重要的。

一年前的我对Linux是一无所知的,甚至对其名字都很陌生,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Linux,发现其用处如此的大,便对此产生了极其浓厚的兴趣。

 

熟话说,万事开头难,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人们对未知事物的恐惧心理加上人性的懒惰会不停的找借口推迟做某件事,而开头了又决定了你做或不做它,所以如果对某种东西感兴趣或者需要就要下定决心去学习并努力去完成,就比如我学习Linux,发现它的用处后就立即行动,并且找寻适合自己的教材,每天制定学习计划,学习不能盲目的学,要有规划,按部就班的进行,不要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今天学个这明天学个那,没有自己的计划,但也不能乱制定计划,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制定计划时要遵循以下几点:1.有机动性,有些人总喜欢把时间安排得满满的,这样会觉得比较有成就感,但时间久了会觉疲惫,一天两天做不完,渐渐的有种挫败感,久而久之,在“一直失败”中产生习得性无助感,甚至厌恶自己,这样就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2.有指导性,一个好的计划会有指导人的大脑的作用,让我们知道我们需要什么。3.有约束性,好的计划会有约束性,我们制定计划时最好有奖励和惩罚机制,那样可以更好的约束自己,让自己在执行计划时更有动力。

制定好计划后就是好好执行,我的Linux入门学习计划制定好后,我会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比如,我计划今天多久完成哪一部分学习,我就会在相应的时间内完成,超时我会给自己一个惩罚,比如今天的小甜点不能吃(本人特喜欢吃小甜点),提前完成的话我会奖励自己一下,这样想着我的奖励品和受到惩罚后的结果,我就会非常有动力去尽力完成今天的任务。时间久了,会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使拖延症消失不见。

另外,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是难免的,这时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迎难而上,自己一人实在解决不了的也不要闷头瞎干,应该去找一些大佬去讨教,有时他们的一句话就会使你醍醐灌顶,这样就减少了不必要的时间浪费。但是,有时候老天喜欢和我们开玩笑,犹豫好久终于决定入门了,但是进去的却是地狱,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回来重新选择,发现走错了道就要及时返回,不要一条错道走到底,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错了即便是再努力也不会看到美丽的风景。

所以说,万事开头难,难归难,但我们也必须要开始,但在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我们不能草率,一定要看清楚这是不是条正确的道路,找到道路后,我们就要勇敢的走下去,就像我从一个Linux小白走到今天,是因为我找到了正确的道路并义无反顾的走下去。文末了推荐我看过的一本入门书籍,书很不错,内容很丰富且较易理解,并且有搭配的相关知识点练习题,叫Linux就该这么学》,多巩固学习的知识,花了几个月时间吃透了这书,对Linux有了个全面的认识,入门后就能越发对Linux感兴趣,学习相关知识并应用到实际,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总之,学习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本身是一门大学问,需要你考虑多种因素,学习任何事物都要选择自己适合的道路并勇敢走下去。

阅读(4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