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5367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06-12 15:33:41

此时此刻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学习linux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如果有人能够正好看到我的这篇文章,希望能够让想学习linux的同学多少获得一点经验,少走一些弯路。能够比较简单、快捷的迅速掌握知识是我们学习的目的,但是我们平常的学习中大部分都有一些人在指导。我大学的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平时的课程也涉及不到,所以旁边也没有掌握linux的同学能够一块交流,通过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我觉得有些学习Linux的总结可以简单的介绍给大家,供大家在开始业余学习linux的时候能够作为一点参考。

 

大学时期因为爱好,在老师的实验室待过一段时间,老师经常会有一些软件项目。大多是设计一些B/S系统,涉及到Mysql数据库和常用的ssh,通过一些横向项目,增加同学们的实践经验和实际掌握能力。其中经常主要用到的开发语言不是linux而是java,我开始接触linux也是因为在一个项目中需要用到linux,才开始去了解linux的。一开始也是不知道linux是做什么的、有什么用、在哪用,对linux仅存的认识就是它是一款使用linux语言开发的服务器,类似于我们平常使用的Windows,在linux系统中也可以使用一些我们常用的软件,他也有酷狗音乐、有QQ有浏览器等我们平时的常见软件。后来在了解深度学习的时候,好多框架都是在linux上运行的,开始逐渐的了解到linux的使用范围和与Windows相比具有的优点。然后我开始用《》这本书和配套视频开始了自学,了解到linux通过开源、多用户多任务和良好的界面、性能斩获各种应用,尤其是大型平台,完全使用linux而不使用Windows和Windows Server系列。有应用就有需求,各种公司招聘时也会说明要求掌握linux的应用,所以我感觉在以后的程序员工作中,不掌握linux仿佛是自己放弃了一大部分的进步,因为它很重要,因为它应用的很广。书籍在线阅读:

 

万事开头难,何况对于一个没有涉及过编程的人来说主动的去学习一门新的编程语言是挺难的,不仅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放弃去吃鸡了;而且在学习过程中也没有人可以商量,可以答疑。我觉着这两个方面是linux学习乃至任何学习过程中最受影响的两个方面。既然我们要去学习一些东西,想去掌握它,就不能轻易的放弃,而是要想办法,找到适合自己的途径和学习方法,尽力去完成。首先,针对学习中容易受影响,而失去学习注意力难以集中精神时,我推荐大家采用视频和书籍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我感觉看视频学习,起码是一个动画,不至于那么枯燥,类似一个人在你旁边一直说话,你肯定睡不着了。而且看五十分钟的视频,可以暂停休息一会,或者看会教材,我觉着教材和屏幕在舒适度上还是有区别的。通过屏幕和书面的转换,既可以放松眼睛,也可以消除一部分枯燥。其次,针对学习过程中没有伙伴没有人可以交流这个问题,我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加入一下学习的微信群或者QQ群。这些群里都是和我们一样在学习的,学习过程和经历比较类似,你遇到的问题可能别人已经经历并解决的了。分享知识也是一种乐趣和修养,你提出的问题会有人乐于帮助你解答的,而且说不定还可以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不同学校的同学,大家在交流学习的经验的同时,又可以互相鼓励,互相支持。通过这样的两种方法,我相信大家可以在学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通过和别人交流从而给自己鼓励和支持,同时可以获得及时的解答。

道路有百千条,适合自己的不止一条。或许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新的一系列问题,我建议大家首先可以咨询旁边的同学同学同事,毕竟真人的解答更清晰一点。或者直接在网上论坛里去搜索,找到一篇有图有文字的说明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可以根据别人的介绍,在自己的电脑上一步步的操作,大部分可以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不要轻易放弃,多和同学交流,或者与群里的同学交流,多鼓励自己,坚持学习好linux会让自己受益匪浅的。

Linux命令大全:

阅读(10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