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90702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05-28 20:53:49

看到题目如何学习Linux,有些人可能会有疑问了,我都不知道什么是Linux,怎么去学习它呢?确实会有这个问题存在,因为曾经的我也有这个疑问,上大学前的确对Linux一无所知,那时候接触面窄,都没有听说过此名字,上了大学后,身边的人有学习或者用此系统的才知道Linux的存在。在学习一样东西前首先要做到就是知道它是什么,有什么用处,为什么要去学习,最后才是怎样去学习,而不是盲目的看到别人学,我也去学,其实自己都不知道学它的用处何在,这是在浪费时间,还不如用这个时间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在说如何学习Linux前,我想先大概介绍一下Linux命令及为何要学习它。它是一款操作系统,是一个支持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32位和64位的硬件可以在Linux 系统安全运行,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Linux 操作系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出现了,大大小小的计算机硬件设备中都有Linux 的身影。需要解释的是Linux 这个词只表示Linux 内核,但人们习惯于用Linux 去形容使用GNU工程各种工具和数据库的操作系统。


 


Linux免费课程下载:


了解了Linux的各种功能后,大家应该清楚了为何要去学习Linux了,在互联网时代,多学习学习计算机知识总归是没错的,但话说回来,也不能盲目学习,要有计划的去学习,并且做到学以致用。那么,如何去学习Linux呢?


学习是一项持久的工程,绝不能半途而废,就像盖大楼一样,需要打好地基并且一层层而起,不能一蹴而就,要一点一点扎扎实实的进行。熟话说,万事开头难,第一步总是比较难迈出的,也是比较重要的,如果开头方向就没把握好,后面就会越走越偏,最后只会是事倍功半。所以,决定学习Linux,就要做好学习计划,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去学习。就拿我自己的例子来说吧,刚开始都没听说过Linux,后来上大学后身边同学有在用Linux系统,就极力推荐我学习使用,他给我推荐了刘遄老师的《Linux就该这么学》这本书,说学了这本书,Linux的知识就能全部把握了,于是我就买了一本,学习的过程中发现确实如此,里面的知识通俗易懂,而且很全面,很详细,各个知识点都涵盖在内。后面的学习我就认准了这本书,边学习书上的知识,边在电脑上实际操作,这样效率很高。我也给自己制定了具体的学习计划,具体到天,周,月,比如,天计划的话,我会规定自己一天拿出两个小时来学习Linux,也不能长时间去学习同一门知识,那样会产生疲乏感,一天学习两个小时刚刚好,但这也因人而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最佳学习时间去制定。周计划的话,学习一周后,拿出一天时间去巩固学习这一周所学习的知识,第二周结束再拿出两天时间去学习上两周所学的知识,这样反复记忆,达到终身记忆的效果。月计划的话,我是到了月末,再做一次大总结,总结这一个月学习的所有知识,并反复操作练习,确保全部掌握,有不会的或者忘记的再去请教高手反复学习,这样学习几个月,你就会发现,学的是越来越快,越来越容易上手,现在的我已经能够很熟练的使用Linux了。所以说,学习还是要有计划的,不能随随便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按计划执行,并且持之以恒,坚持到底。还有要说的是,像这种须在电脑上操作的知识,不能仅限于理论知识的学习,要边学习理论知识边实际操作,做到学以致用,不能纸上谈兵,否则,就是浪费时间,因为我们学习任何知识的目的就是要用它。


我只是讲述了一下我学习Linux的经历和经验,当然人与人之间是不同的,孔子也倡导因材施教,每个人学习方法也是有差异的,大家要充分了解一下自己最适合的学习方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是想从我学习Linux的过程告诉大家,Linux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操作系统,如果你之前对它没有了解,看了我的这篇文章后,相信大家会有些许了解,可以去网上查查再深度了解一下,如果感兴趣或者觉得自己以后可能会用到的话,就可以抽时间学习,Linux命令大全: 利用闲暇时间去掌握一门新知识总归对你有好处的。

阅读(9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