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1705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02-17 19:35:54

导读 毫无疑问,对于今年的操作系统行业来说,Windows 7的生命走到尽头是一个关键时刻。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NetMarketShare提供的第三方数据,截止2019年12月,Windows 7占整个PC市场的25%以上,这意味着四分之一的PC由即将淘汰的操作系统提供支持。

与此同时,这些数据显示,全球25%的个人电脑用户现在面临着一个巨大的两难境地:我们应该坚持使用Windows 7,迁移到Windows 10,还是转到或macOS?

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的答案,这取决于每个用户的选择。但在过去的几天里,我注意到了Linux世界的巨大热情,因为许多人期望Windows用户将大量迁移到开源世界。

Linux不希望望在短期内涌入大量Windows用户?Linux不希望望在短期内涌入大量Windows用户?

Ubuntu、Linux Lite、Linux Mint和其他一些Linux发行版都经过了专门优化,成为了Windows用户转向Linux的熟悉家园,毫不奇怪,他们的开发人员将Windows 7的淘汰视为增加安装基数的主要机会。

不过,这并不一定出乎意料。Linux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Windows的竞争对手或替代品,因此对于以前的微软用户来说,那些能够使转换更加顺畅的功能是绝对必须的。

但是Windows 7是否有足够的理由相信Linux会迎来大量新用户呢?我想不会。

Linux不希望望在短期内涌入大量Windows用户?Linux不希望望在短期内涌入大量Windows用户?

首先,看看有的Windows 7用户群:仍然运行它的用户有一个很好的理由。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不同意微软的现代Windows推送,或者微软所说的Windows as a Service,因此坚持使用Windows 7是保留传统Windows体验的唯一途径。

也就是说,这些用户只想要看起来和感觉像家一样亲切的东西,而不做任何改变,最终迫使他们学习如何使用个人电脑。这些用户不太可能迁移到Linux。

其次,Linux发行版的安全问题是吸引Windows用户的主要原因。例如,Canonical声称Windows 7可以转移到Ubuntu,从而在无需硬件升级的情况下获得额外的安全保障。

但话又说回来,在支持已经结束的情况下仍在运行2009操作系统的Windows7用户并不太关心安全性,老实说,这些用户不太可能迁移到Linux。

然后,有人说运行Windows 7的高级用户更有可能转向Linux。一般来说,高级用户确实对探索非Windows世界更感兴趣,但就Windows 7而言,情况并非如此。原因很简单,因为高级用户不再运行Windows 7,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升级到Windows 10,只是因为他们在支持即将结束之前就意识到了。

还有一些Windows用户根本不在乎缺乏更新,当然,也有一些人为了玩游戏和看电影而运行盗版Windows。同样,这些用户不太可能迁移到Linux,因为Windows 7的结束没有给他们的设备带来任何重大变化。

在Windows 7不受支持的情况下,如果还有谁更有可能考虑改用Linux,那就是企业业务。尽管我怀疑有很多公司会对转向Linux感兴趣,也有一些组织在探索这种转变,主要是因为Windows的许可成本。然而,正如其他人发现的那样,虽然Linux作为一个平台是免费的,但是与潜在迁移相关的其他成本包括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在一天结束的时候,许多人可能会觉得长期使用Windows更舒服。

总而言之,我不认为现在对Windows7的支持已经结束了,用户会大量迁移到Linux。事实上,我一开始并不指望这样的事情会很快发生。

Linux在技术行业中有自己的位置,使用它的人有自己的理由,通常与安全性、对旧硬件的支持甚至整个社区有关。但说到底,我很怀疑Linux会因为Windows世界的变化而能吸引许多新用户。


本文来自《Linux就该这么学》官方资讯站。
阅读(9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