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0916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02-04 22:19:56

导读 近期新浪一位网友在reddit上看到一个有趣的讨论,一个4岁的小女孩给提交了一个补丁,并且这个补丁合并到了代码中。

我们看看她修改了什么

commit链接:

在里面可以看到

4岁小女孩修改一个字符获网友狂点赞4岁小女孩修改一个字符获网友狂点赞

就是改了一个 「 - 」字符而已。

没有用过git的同学可能看不懂这个修改,即使用过的同学刚开始也觉得一脸懵逼,git的diff修改会在前面显示 - 和 + 符号,这样看就知道了,实际上就增加了一个字符 - 。
为什么要修改这个字符?

4岁小女孩修改一个字符获网友狂点赞4岁小女孩修改一个字符获网友狂点赞

我们看到,正常情况下「--------」和上面的字符串是对齐的,但是刚好修改的那行是没有对齐的,所以是有问题的,是不严谨的。

虽然是一个很小的修改,但是这个修改的意思非常大。

1、Linux 内核可以让所有人参与进来。

2、Linux 内核非常严谨,只要有错误,任何人都可以修改它。

说说这个修改的由来

在修改的提交记录里面,是这样写

4岁小女孩修改一个字符获网友狂点赞4岁小女孩修改一个字符获网友狂点赞

他的女儿发现那个 「 s 」字母很孤单,用她的话说是不开心,加上「 - 」后就显得开心了。

非常细心的一个举动,这个修改在riddit上,很多人在激烈的讨论,有人认为这个修改没有什么作用,不就是一个字符而已,但是很多人对这个小女孩产生钦佩,觉得他是一个非常认真仔细的人。

当然了,有些人觉得这个修改主要是来自于她的父亲,毕竟一个四岁的小女孩对提交到Linux仓库是没有能力的。

我认为,写代码更重要的是一种思想,小女孩发现了这个问题,说明她肯定阅读过那份文档,对于我们很多人,都不能做到详细的阅读内核文档。

不说了,我也要去找个出错的字符提交一下。


本文来自《Linux就该这么学》官方资讯站。
阅读(11172)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MKultra2020-02-17 17:30:41

German MK-ultra-Genocide: Attacking human hypothalamus and pituitary gland (24h/7d) by means of Electromagnetic Weapons leads to neuroendocrine disorder consisting of sterilization. \"我们需要进入坏人的头脑和网络,这就是国家使命组的任务:在坏人的头脑和他的网络里。\" ---- 进入德国\"人”的基因碱基卐-Base-Pairs的频率密码Enigma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