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0381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09-07 21:40:41

导读 在加入 Linux 基金会之后,微软一直在努力为开源社区带来更多的贡献。通过与英特尔和 IBM 等其它企业成员的合作,软件巨头希望为 Linux 操作系统带来“可信赖执行环境”(Trusted Execution Environment)的支持。

该功能运作在“保密计算”(Confidential Computing)这个项目名下,旨在让应用程序在受保护的环境中执行,以避免操作系统本身、数据和代码受到损害。

微软将为Linux 操作系统带来“可信赖执行环境”的支持微软将为Linux 操作系统带来“可信赖执行环境”的支持

说到这,某些朋友可能已经联想到了 Windows平台上的各种相似的 DRM 方案。作为努力的一部分,微软还将贡献出 Open Enclave SDK,开发者可借此构建在可信执行环境中运行的应用程序。

该 SDK 规定了每款应用程序都将包含两部分组件,一半是能够在不受信任的操作系统中运行的不可信部分、另一半则是受保护的部分。

微软将为Linux 操作系统带来“可信赖执行环境”的支持微软将为Linux 操作系统带来“可信赖执行环境”的支持

当然,这种可信赖计算非常依赖于硬件的支持,这就是英特尔可以出力的地方。据悉,这家芯片巨头将提供其软件保护扩展芯片功能,为 Open Enclave 代码执行套上一层强制的安全性。

此外,刚被 IBM 收购的 Red Hat,也在贡献其 Enrax 框架。其类似于微软的 Open Enclave,但主要面向公共云服务。

最后,在上述企业的合作带动下,Linux 或可摘掉长期以来的“玩具操作系统”的帽子。

本文来自《Linux就该这么学》官方资讯站。
阅读(8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