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1078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07-16 22:12:40

华为虽然有自主研发的麒麟处理器,但在架构和指令集方面仍然基于 ARM,所以当 ARM 切断与华为一切联系的消息传来后,很多人对华为麒麟的未来忧心忡忡,也怀疑已经收购了 ARM 的日本软银在背后有小动作。

不过,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在公开演讲中首次表态称,关于 ARM 中止向华为提供授权的问题存在误解,他也是看了报纸才知道的,个人从来没有介入 ARM 的实际运营,“我没有下令(ARM)停止供应给中国”。

孙正义解释说,根据美国法律规定,一家企业的生产资料如果来自美国的比例超过 25%,一旦美国下令中止余其他企业的合作,就必须遵守,但是所谓的生产资料并没有清晰严格的标准,所以 ARM 也正在进行研究。

孙正义表示:“做生意要尊重客户,ARM 要尊重美国和华为……外界有很多误解,尤其是媒体的报道。”

今年 5 月底,外媒报道称,处理器 IP 供应商 ARM 已经终止了与华为及其子公司海思的业务合作(suspend business),几乎完全断绝与华为的关系,并指令员工不得向华为、海思或其他任何相关实体“提供支持、供应技术(软件代码或其他更新)、参与技术讨论或者其他技术往来”。

随后 ARM 方面表示,重视与长期合作伙伴海思的关系,希望迅速解决问题。华为也表示,相信这一令人遗憾的局面能够得到解决。

ARM 创始人 Hermann Hauser 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认为,断供短期内会对华为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但是长期来看,封杀华为最终也会对 ARM、Google 甚至美国工业带来严重伤害。

2016 年,软银集团以 243 亿英镑的高价收购 ARM。
日本软银孙正义表示从未命令ARM断供华为日本软银孙正义表示从未命令ARM断供华为

阅读(8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