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3059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01-17 21:18:29

我高考完当时就是选择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上大学以后联想到的和计算机相关的就只有写代码,开发,网站,网页设计,就没有其他的了,当时学习写代码也都是在Windows上,什么C#、C++之类的?大约在大一上的时候,由学校计算机协会组织去电子科技大学参加了一场精彩的社区活动。这个缘分真的是说来就来,Linux之间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命运安排

在这次活动上,我遇到了一位同学,他大我一级。我看到他的电脑和我们的系统很不一样,就只有一个黑糊糊的一个窗口,里面有很多字,后来我才知道那是terminal。所以我开始问他,请他告诉我它是什么?他很热心的向我解释说:“这是一个操作系统,类似Windows的操作系统,但是这个操作系统非常稳定,更加干净,性能更加强悍。它非常强大,你可以做任何事情,写代码,编程,网络安全,流量分析,黑人网站,黑人网络,都有对应版本的Linux发行版“我听了他的叙述,我觉得很炫酷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尝试了。

 

回去三个月后,linux那迷人的terminal在脑子里不停的打转是的,我本来就是一个很好奇的人,这种感觉告诉我必须得去了解它,学习它,掌握它。所以我试图在Google,知乎上获取更多关于如何学习linux的一切途径。我期望在这个愿望中学习linux。在我有时间的时候,我在论坛里闲逛,看看各种喜好linux学生的描述,去摸索学习的最佳办法,我找到了很多人引荐的书,那就是,许多学生中的许多人建议它很容易了解,简单易学,是进入Linux系列的好工具,然后我刻不容缓地想买回这本书。看完这本书后,我觉得这本书非常适合小白。我总算从一个几乎不活跃的编程小菜鸟中了解Linux。事实上,Linux只是基础层,或操作体系的内核,如Ubuntu或Debian,通常称为GNU / Linux操作体系。在这方面,即便Android也能够在Linux上运转!所以,是的,GNU覆盖是Linux的一个特殊的GUI。但或许这不是Linux的强壮功用。它坐落...而且要拜访它,您需求学习怎么履行指令以履行您期望的操作。

 

在这里,你可以按照任何Linux的发行版,可以是Debian,可以是Ubuntu,还可以是centos,如果你想从事安全行业,还可以选择 Kali Linux在你的笔记本上面,可以选择运用Windowslinux进行启动,也能够将其装置在Virtual Box或者VMware等虚拟环境中。关于安装的教程网上非常非常多,也并不难,我觉得你需要的是小心、仔细

 

terminal是一切的开始,它是你和Linux操作系统交互的友好翻译官,你可以用各种命令来告诉Linux如何给你工作,让它来为你操作,terminal会告诉Linux它应该怎么干活。你需要学习求学习各种操作命令,比如:文件处理命令:file、 mkdir、 grep、dd、 find、 mv 、ls 、diff、 cat、 ln系统管理相关命令: df、 top、 free、 quota 、at、 lp、 adduser、 groupadd kill、 crontab、 tar、 unzip、 gunzip 、last网络操作命令:ifconfig、 ip 、ping 、 netstat 、telnet、 ftp、 route、 rlogin rcp 、finger 、mail 、nslookup等等这些虽然非常基础,但是却使用的频率却非常高。除此之外,还有在terminal中运转的应用程序 - 但您有必要下载大多数实用程序或应用程序,尽管有些已预先安装在默认环境中了。接下来你需求学习的是从终端安装你需要的应用程序你也能够运用指令,从不参加编程课程,了解桌面环境的安装和进程的启动顺序和原理,你真的就了解了不少东西了。然后我总算运用命令来处理文件和目录!从那里你能够持续运用更复杂的应用或者服务比如MySQL,Apache,或者SSH你能够远程连接另一个Linux服务器。所有这些都需求了解terminal和各种有用的命令


在后来的学习中,我为了更加专业、更加体系地学习Linux,决定参加RHCE培训课程,因为这是红帽官方认证的中级Linux工程师。我也为之拼搏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我的课余时间基本上都花在了这上面每天手指在键盘飞速的敲击着熟悉的命令,预知或者预想不到的结果,更有成就感。这是我意识到直接使用terminal操作非常非常搞笑。可是,我觉得当我指尖敲击键盘的样子真的很帅。没有意外,我通过了RHCE。通过系统化的专业学习,我对linux的知识、体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我这样做是一方面是因为我真的被Linux迷上了,另一方面就是我想借助Linux来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并不停的精进技能,争取在2年内考上RHCA!我对自己说加油,也对你说,你也可以的!

阅读(122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