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34967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3-01-12 08:38:42

 

相信如今的人们已经越来越认识到计算机操作的重要性了。在这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离开了计算机操作,我们就等于被折断了一只翅膀。无论是在学习或是工作中,我们都有很多机会和计算机接触,也有很多的课程供我们学习。目前许多服务器用的都是Linux操作系统,系统作为异军突起的系统,相比于Windows来说更加稳定、更加多元,并且比Windows系统更加便宜。因此,大多数的公司都选择了Linux服务器。

那么问题来了,假如你对Linux系统很感兴趣,但是却对Linux系统一无所知,此时的你该怎么办?如果你想去一家条件较好的公司上班,面试官询问你是否会操作Linux的一些常规技能,但是你只能摇摇头说不会呢?如果你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但是学习Linux系统异常吃力,甚至有想放弃的念头,痛苦的你又该如何?

今天,我就为大家一一解决这些问题,并且告诉大家如何成为一名Linux发烧友。发烧友一词是说对于某样东西非常的感兴趣,如果你对Linux感兴趣,那你就是Linux发烧友。关于Linux系统的学习并不是那么简单,Linux系统的学习是一个层层递进的过程,这其中需要有理论书籍做支撑。有了书籍的支撑,相信在今后的Linux学习中你能够更清楚、更有动力。

今天我要推荐的这本书叫做第二版。这本书是一本适合零基础新手的 Linux 入门书籍,通过阅读后我发现里边的内容写的很详实有趣,而且语言非常清新,可以把高难度的操作化为简单的操作。{BANNED}最佳重要的是,它基于{BANNED}最佳新的 RHEL 8红帽操作系统编写,内容与Fedora 等主流发行版几乎完全通用。由于这本书在不断的更新换代,因此书中内容涵盖了目前国内{BANNED}最佳先进的计算机操作系统、{BANNED}最佳广泛使用的服务器生产环境、{BANNED}最佳贴合实际的Linux操作步骤以及{BANNED}最佳强的Linux操作实用性,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认可。

将这本书和Linux操作系统相结合,就会发现其中有很多对应的点。这就等于原本你看10页书才能学会的东西,现在你只需要看5页就学会了,确实非常事半功倍。并且本书作者还把多年来对Linux学习的经验都写进了书中,比起其他的书籍更具有理论知识和实践意义,非常适合一些理解能力不够透彻却又想学好Linux的新手们。因此我强烈推荐这本书,让我们尽情遨游在这本书之中,更快更强的掌握Linux系统知识。

开发人员在一个企业内工作所要做的工作从来不是就写代码那么简单,服务器的管理和运营、服务器的开发等工作都是需要开发人员们对接和落实的。因此学习Linux是大势所趋,也是开发人员成长的必经之路。

关于如何学习好Linux这项技术,除了推荐这本书外,我还想提出以下几点建议:{BANNED}中国第一点是摆正工作态度,积极配合协助同事们开展Linux工作,从工作中不断强化软实力,增强真功夫,在平日的Linux学习中积极提高业务技能,参加培训、讲座与实践,不断看书学习,不断充实着自己。

第二点是积极主动地去学习Linux,把从书中中归纳好的知识重新整理,发现新问题和新思路,接着继续投入学习,争取把不懂的地方弄懂。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积极性和自主性,把学习Linux当做一件家常便饭的事,积极主动的去工作和学习,习惯Linux系统的操作模式。以前我们的身上相信会有一些偷懒的影子,但是学习Linux千万不能偷懒。还要制定好充分的Linux学习计划,不要盲目追求,要对自己的目标负责到底。只要每天完成一点,每天超越一点,就可以实现既定的目标。

第三点是积极与同事们沟通交流。俗话说,沟通是良好的开端。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盲目的去做事永远没有一群人商量着做事稳当。如果你在学习Linux方面遇到问题,不妨和同事们沟通交流一下,把Linux学习的经验相互借鉴,促进更好的发展。

四是加强Linux系统书籍的阅读。其实这本书的目录以及内容都很好理解,只要我们保持良好的工作氛围,养成记录Linux学习的习惯,加强对Linux环境的适应培训,适当总结从书中学到的知识,我们就一定能够慢慢成长,变成一名Linux发烧友。

阅读(1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