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28699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1-02-03 21:09:57

做Java程序员有前途吗?能从事什么岗位?

做Java程序员有前途吗?Java应用无处不在,从桌面办公应用到网络数据库等应用,从PC到嵌入式移动平台,从Java小应用程序到架构庞大的J2EE企业级解决方案处处都有Java的身影,大不部分应用使用了Java来开发控制系统和相关软件。

做Java程序员有前途吗?Java应用无处不在,从桌面办公应用到网络数据库等应用,从PC到嵌入式移动平台,从Java小应用程序到架构庞大的J2EE企业级解决方案处处都有Java的身影,大不部分应用使用了Java来开发控制系统和相关软件。

IT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前景比较好,做Java程序员有前途可选择的就业方向也比较多,接下来具体看看Java开发的就业方向:

1、Java企业级应用开发

目前Java在许多行业的企业信息应用方面的应用非常多,比如OA、邮箱、股票、金融、考试、物流、医疗、矿山等信息方面的系统。该方向和行业密切相关是一个经验型的发展方向。

Java开发者在这方面的需求也非常大,待遇也相当不错,有3~5年工作经验的年薪在15~20万的水平。

2、Java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业务一直呈快速上升势头,行业市场越来越大。新技术的应用将促使企业网站建设更具魅力。Java编程语言也将使网站结构更紧密,访问更流畅,更能适应新的要求。特别是像大企业更偏向于使用Java技术。

3、Java游戏开发

Java本身就可以用来编写游戏脚本,目前也有例如beanshellgroovy等脚本语言可以方便的无缝的和Java语言进行交互,这些都极大的方便了Java游戏编程。

4、Web开发

Web开发语言很多,Java是其中之一。Java在开发高访问、高并发、集群化的大型网站方面有很大的优势,例如人人网、去哪儿网、美团等。

5、客户端开发

Java客户端开发主要面向政府、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如医疗、学校、OA、邮箱、投票、金融、考试、物流、矿山等信息方面的系统。但客户端开发不是这些企业的主要业务,而是为主要业务提供辅助,以便企业能够更加高效的运营。

大部分Java从业人员起初都是从初级工程师开始入门,随着工作年限、工作经验的不断增加,从初级工程师进阶到中级工程师。随着自身开发能力的不断提高,开发项目的不断积累从一个从中级工程师到高级甚至是开发组长的一个跳跃,在此基础上再往更高的项目经理、项目总监职位晋升的话就不只是需要娴熟的开发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linux就该这么学》不错的linux自学书籍

阅读(9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