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34092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1-01-18 20:55:30

互联网到底多赚钱,懂“边际成本”的人,都是高手

谈到互联网,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很赚钱。中国排在前几名的民营企业,大部分是互联网公司。

互联网公司到底有多赚钱,这一期文章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在聊这个话题之前,我们必须要提到的就是“边际成本”这个名词。

什么是边际成本?

用百科的解释就是:

在经济学和金融学中,边际成本指的是每一单位新增生产的产品(或者购买的产品)带来的总成本的增量。

这个概念表明每一单位的产品的成本与总产品量有关。比如,仅生产一辆汽车的成本是极其巨大的,而生产第101辆汽车的成本就低得多,而生产第10000辆汽车的成本就更低了(这是因为规模经济带来的效益)。 生产新的一辆车时,所用的材料可能有更好的用处,所以要尽量用最少的材料生产出最多的车,这样才能提高边际收益。

不知道大家看明白了没有。边际成本在互联网行业当中是体现得非常清晰。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公司为什么会这么地赚钱呢?就是因为它的边际成本几乎为0。

假如一个互联网公司,需要开发一个APP,需要用到的成本就是,人力成本,房租水电,服务器等主要成本。人力成本和房租水电的成本固定不变,服务器的成本,1万个用户和100万用户占用的服务成本相差是不大的。

简单地来说,一台服务器的成本是1万,服务1万个用户,那么成本就是1块钱一个;如果服务100万个用户,那么成本就是0.01元一个;如果是1000万个用户,成本就会更低;用户越多,平摊到每一位用户上的成本就会越少,甚至几乎为0。

我们在生活中,应该都知道,从0-1是很难的,一个产品或者一个APP被开发出来,所需要的人工成本和员工的精力是巨大的,因为前期需要不断的调试,不断的尝试推广,试错成本很高。但是这款APP一旦被开发出来,而且在市场上的反应非常不错,那么他们就会用户的增多,成本就会逐渐地下降。

当一个互联网公司的APP用户到达了100万时,付费用户只要占1%,每人付费100元,那么收益就是100万;如果用户达到了1000万时,付费用户占1%,每人付费100元,收益就是1000万。

在前面我讲到过了,前期的成本是固定的,后期的随着用户的增多,增加的最多是一点点的服务器费用,可以忽略不计。假设开发一款APP前期所有的开发成本是10万;当100万用户时,收益有100万,赚90万;当用户1000万时,收益是1000万,可以赚990万。

这就是为什么互联网公司“免费”却又很赚钱的原因。

这期文章就分享到这里,其实这一期我想分享的重点,更多的是“边际成本”这一个名词。如果你比较感兴趣,可以更加深入地去学习边际成本更深沉的意义。当您深入地明白了后,不管对你以后的创业还是人生都是有很重要的帮助。《linux就该这么学》

阅读(7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