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5687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0-12-21 15:28:36

2021年,云计算领域将会有哪些新变化?

在过去的几年里,云已经成为业务转型和IT基础设施现代化的支撑。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进一步加速了推动云转型的现有因素,因为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业务运营和远程工作主要依赖云计算。


据预测,到2021年,云计算的速度将会加快,因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着手采用云模型来适应特定的情况。那么,2021年云计算的新趋势是什么呢?

1、云计算中使用人工智能能力

随着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是企业依赖的解决方案之一,以帮助他们适应新的情况。预计到2021年,人工智能工具将被用于为现有云计算平台提供更多价值,并提高云计算的效率和速度。

软件即服务(SaaS)提供商正在添加人工智能,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功能。例如,SaaS中的人工智能将帮助企业识别数据模式,并提供可操作的见解,以改善未来的业务战略。

2、混合云和本地云解决方案将变得更加流行

事实证明,在私有云、公有云或混合云之间做出选择对一些公司来说颇具挑战性。当涉及到性能、安全性和灵活性时,每种选项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然而,随着云生态系统的成熟,许多云供应商会发现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独特的需求。云服务提供商将以适合每个用户需求的独立服务的形式,为用户提供选择服务的灵活性。

3、在虚拟云桌面上工作

整个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远程工作者的数量正在增加。随着数量的不断增加,基于云计算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虚拟云桌面成为其中之一。

虚拟云桌面是预先配置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映像,其中桌面环境与用于访问它的物理设备是分离的。员工可以从任何设备和任何地方访问所有业务应用程序。在使用虚拟云桌面时,组织可以利用员工在自己的机器上工作的时间。通过利用这种服务,组织机构可以消除硬件更新和冗余技术的成本。

在实践中,除了成本效益之外,使用虚拟云桌面还可以通过确保所有员工都使用最新的和同步的技术来提高整个工作团队的生产力。对于安全问题,虚拟云桌面还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因为所有设备都以集中的方式管理。

据预测,在2021年,云计算的趋势将会快速发展,因为更多的企业将会采用基于云的商业模式,使企业的运营更高效,并与形势相适应,而不必依赖于一个系统。《linux就该这么学》不错的linux自学书籍

阅读(6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