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6324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0-09-22 20:08:35

我的linux运维养成记

没有步入到现在这个时代之前,根本没有听说过,直到现在,到处都是linux服务、运维以及知识。大部分公司用来服务的就是linux结合数据库来进行运维服务的。所以学好linux还是大可用。为什么会出现linux,有windows布局可以了么?是这样的,linux是开源的虚拟化的系统,可以大省内存以及操作简单;而windows毕竟是一个系统,瘫痪后就无法使用了,所以linux就发展起来了。

那上了大学之后,接触到了linux。可是没有基础的我们很难去理解新鲜事物,上课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在讲什么,两眼发懵的状态。

首先,思考为什么要学Linux呢?每个人的思维不同,想肯定不同,下面我说说自己的感想吧。

起先Linux操作系统是开源的,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而且还有源代码。也正是因为这样,Linux才能蒸馒头一样发酵好了,就会越大,发展到现在这种规模。其中不乏很多IT精英的心血。我们学透以后更可以做成自己的OS!


其次,对于没有基础没有接触过linux的人群,有本不错的入门书籍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初学者只是学的基础部分,有一本不懂的随时翻阅的书就可以了。再加上老师循序渐进的教学以及耐心的讲解,使我们理解起来很快,短期内就基本掌握了操作和运行模式。对我们学习操作系统有很大的帮助,加深我们对OS的理解。

0基础小白就就推荐,这书结构体系非常清晰,会分三个阶段学习。首先,第一阶段最最基础的了解开始;第二阶段,linux基础的命令;第三阶段,开始深入一些搭建服务器什么的。这样循序渐进,知识一点一点的储备起来了。

虽然linux桌面应用发展很快,但是命令在linux中依然有很强的生命力。linux是一个由命令行组成的操作系统,而且精髓在于命令行,学习如何在安全的环境中执行系统命令,包括有关文件、目录、文件系统、进程等概念,如何使用相应的命令对文件、目录、进程等进行管理,了解遇到问题时,可以输入命令获取帮助信息。

其中,常用的命令有find查找文件、tail查看文件内容后几行也可查看日志以及还有监控命令topnetstatvmstat等。有一个用着顺手的命令网站也是很重要的,可以收藏一下这个命令网站,还是很齐全的,页面干净,没广告,方便随时查找。

众所周知,目前windows操作系统是主流,后期内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其图形界面的美观吸引众多的用户。可是没有哪一个系统是十分完美的,这也正是有别的OS得以存在的原因,每个系统都有其自身的优点。随着IT从业人员越来越多,理论上会有更多的人使用Linux,Linux在以后也会发展的也来越好,很有前景的并且现在流行的技术大数据,openstack等,都是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学会使用linux操作系统是技术发展的关键。还有docker python大部分都是基于linux操作系统运行的。Linux简单占内存少,特别是对于程序开发人员来说很方便,如果说windows的成功在于其方便用户的窗口管理界面,那么Linux的成功就在于用最少的资源最短的时间实现了所有功能,这也是符合人类进化的,相信以后节能问题会日益突出。

伴随着实验课程的结束,理论课也结束了,说真心的OS的这两位老师是遇到的不错的老师。是因为他们传授的不仅仅是知识,重要的是一些做人道理及学习方法,讲课时抓住重点,循序渐进,让同学有时间去理解;更可贵的是不会因为你过去的成绩待你会以公正的心态来看待,让我树立了很大的信心学好这门课程,也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和技能。这些日志自己什么就写下来了什么为小白以后学习的你作为参考;很少提到编程,因为编程都有一些规则很好学这里再写就多余了。最后,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在学习上对我的帮助,如今,我学习linux运维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随着学习的深入,不得不说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越来越觉得之后运维的路还很长,目前虽然学习通过了RHCE考试,但是也只是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想要在一个领域中长久发展下去,必须时刻提醒自己督促自己继续深入学习。就像是奔跑在路上的骄傲少年,永远不停的前进,接近自己的答案了就可以体下来慢慢体会。

 

阅读(7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