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6028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0-08-02 19:58:41

既然是梦,为什么不做大一点?

现在,美国麻省理工(MIT)的一组天才研制出了一种实验装置,能让佩戴者在睡觉时触发特定的梦境体验。

这个项目名为「定向梦境孵化」( Targeted Dream Incubation),简称TDI。顾名思义,就是为你设计梦境。近日,在一篇新论文中,研究人员介绍了一种新颖的方法。将一款可穿戴睡眠的跟踪传感器设备与其应用程序相结合,不仅能记录梦境,还能分析你进入睡眠前的信息,引导梦境走向特定的主题。

真,盗梦空间。

「直接与个人的梦想大脑互动,并操纵他们梦想的实际内容。」研究人员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睡眠与认知中心主任Robert Stickgold说,「这将对梦的研究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这个装备是一个被称为Dormio的可穿戴手持设备。如今已是第三代。该研究最初于2018年发布在alt.CHI网站上,并在6个人身上作了初步的试验。随后,多名科学家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由此成立了一个专门研究梦境工程的研讨会。

你刚才睡着了吗?我也不知道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迷迷糊糊,即将入睡。但却能清晰的听见周围人的说话。相信这种事情一定经常发生在办公室打盹的白领们身上。那这到底是睡着了?还是没睡呢?

清醒和睡眠之间的短暂意识在科学上被称为“睡前幻觉”(Hypnagogia),这种现象令神经科学家感到不解。因为对于如何定义真正的睡着,学界仍然存在争议。

「睡前的意象或者幻觉是在清醒过渡到睡眠期间一个正常的意识状态,」剑桥大学心理学家Vladas Noreika说。睡前幻觉似乎是一个自发而普遍的过程,不需要特殊的训练,就可以诱发其效果。

「重要的问题在于,我们在这种意识状态中是否变得更有创造力,睡前幻觉为什么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丰富的梦境,而在其他情况下会导致无梦的睡眠,」Noreika说。

梦寐以求的半睡半醒,开启创造力的钥匙

然而,这种难以捉摸的「睡前幻觉」却受到无数人的追捧。大发明家爱迪生、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还有小说家玛丽雪莱等人,都曾表达过对睡前幻觉的迷恋——在那种状态下,他们找到了科学或艺术的灵感。

于是,这种有意识或无意识的创造力,就被科学家们「盯」上了。

进入盗梦空间,总共分几步?

这种名叫Dormio的东西,你称它为手套也好,指环也罢。戴在手上,就可以跟踪你的心率,肌肉张力还有皮肤电导情况。

此外,你还需要睡在一个机器人的旁边。

当手套检测到你已经进入到清醒与睡眠之间的状态时,机器人会发出单词或音频,与你「对话」。这时的你,会被轻微叫醒,但并不是完全清醒。

来源:The Sun

然后,用户会重新进入睡眠状态。直到他们的生物信号显示他们陷入了更深的状态。机器人会再次「吵醒」你,并且此循环重复进行,引导进入定制的梦境。

试验的结果表明,它可以成功地影响梦境。

当参与者被告知梦到一棵树时,67%的人表示在梦中看到一棵树。「我的梦确实和一棵树有关,」一名参与者说,「我和某人跟着树根走,树根把我带到不同的地方…」

「这种思维状态是迷幻、松散、灵活和发散的,」论文作者之一Adam Haar Horowitz)说。「这就像在走神时把槽口调高,让它变得身临其境——你被新的感觉推着拉着,就像你的身体在漂浮和下落,你的想法很快就失控了。」

在这种状态下,大脑特别容易受到梦境暗示的影响——Dormio到这种状态,就会播放预先选择的音频来引导梦境,而不会完全唤醒佩戴者。一旦开始做梦,人们通常会体验到与入睡状态下听到的东西相关的东西。《linux就该这么学》不错的linux自学书籍

阅读(7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