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29254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9-10-27 13:47:06

自由开源 Linux 手机 Librem 5 第二批将延期发货

我们才介绍了 Purism 分享的首批 Librem 5 手机和 PureOS UI 照片,今天发现 Purism 官网上宣布延迟第二批手机的发货时间。

作者:佚名来源:|2019-10-26 13:53

我们才介绍了 Purism 分享的首批 Librem 5 手机和 PureOS UI 照片,今天发现 Purism 官网上宣布延迟第二批手机的发货时间。

Librem 5 是一款以用户隐私和加密为核心的自由开源 Linux 智能手机,其运行基于 Debian 的 GNU/Linux 操作系统,桌面环境使用 KDE Plasma Mobile 或 GNOME Shell,只运行开源应用。该项目于 2017 年启动,并获得了超过 150 万美元的众筹,随后便进入硬件生产阶段。

Librem 5 使用分批迭代发货的策略,每次迭代都会在第一版手机的快速滚动版本中改进之前的版本,包括针对上下文的第二次修改计划。

迭代计划使得 Purism 能够收集用户的反馈并迅速对下一代手机做出改进。Librem 5 的每次迭代都会包括对硬件、机械设计和软件的更新,购买者可以自行选择希望接收的批次。按计划,从今年九月到明年年底,完整的迭代计划分为 6 个批次,分别从 A 到 F、以树木名称来命名,具体时间规划如下:

  • 初始版 Batch Aspen 会提供所有硬件组件。在软件方面,用户可以通过终端从 PureOS Store 获得核心应用程序和软件更新的初始版本。发货时间为 9 月 24 日至 10 月 22 日。
  • 第二个版本 Batch Birch 装有下一轮 Librem 5 板,机械设计更加优化,软件和电源管理也都将得到改进。发货时间为 10 月 29 日至 11 月 26 日。
  • 附带“最终设置”的第三批次 Batch Chestnut,将于 12 月 3 日到 12 月 31 日发货。
  • 于 2020 年 1 月 7 日至 3 月 31 日发货的第四批次 Batch Dogwood,从机械设计到软件等方方面面都将更加精致。
  • 第五批次 Batch Evergreen 和第六批次 Batch Fir 都会有长期支持(LTS)的软件,将分别于 2020 年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发货。其中,第五批次将提供模塑外壳;第六批次则将升级为第二代 Librem 5 Linux 手机,配备 14nm CPU。

此前初始版本 Aspen 已经顺便发货,然而目前发现 CPU 散热等问题,导致第二批 Birch 没法按期交付,发货时间不能赶在 10 月 29 日开始,而要等到 11 月 15 日,官方描述了具体问题和延期情况:

  • Librem 5 Aspen 存在三个主要已知问题,首先是热调节,其次是天线布线不理想,第三是散热的 CPU 问题。Librem 5 Aspen 设备已经完成发货。Birch 批次可恢复发货。
  • Librem 5 Birch 有两个已知问题,调节与 CPU 散热问题。发货时间从 10 月 29 日延迟到 11 月 15 日。
  • Librem 5 Chestnut 有一个已知问题,即 CPU 散热问题。目前没有预期的交货延迟,在 12 月 31 日之前会正常发货。
  • Librem 5 Dogwood 已经对电路板设计进行了更改,以将 CPU 转到内侧,这将改善铝制机盒的散热效果。通过解决 Aspen、Birch 和 Chestnut 的问题,Dogwood 批次目前没有已知问题。Librem 5 Dogwood 目前是在批量生产之前的测试批次,并且预计交付没有延迟。
  • Librem 5 Evergreen 是批量生产批次,预期没有交货延迟。《linux就该这么学》
阅读(13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